怀孕肚子疼 准妈妈腹痛怎么办(6)

  孕妇晚上睡觉肚子疼怎么办

  孕妇肚子疼需要看其孕期是什么阶段。如果是孕晚期的话,肚子疼也有可能是即将生产前的宫缩表现哦。所以,孕妈肚子疼一定要根据症状来作出判断,究竟是什么原因可能导致的肚子疼。

  孕妇晚上睡觉肚子疼首先要明确肚子痛是宫缩引起的痛,还是胃肠道的问题,如果痛的时候肚子是硬的话,很可能就是宫缩了,如果是不硬应该是胃肠道的问题。肚子痛的孕妇不要疲劳过度,放松心情,预防早产,必要时应该去看医生。如果腹痛伴有一下情况应该要去医院:

  1、下腹部变硬:在妊娠晚期随着子宫的胀大可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几乎不伴有疼痛,其特点是常在夜间频繁出现,翌日早晨即消失称之为生理性宫缩不会引起早产,如果下腹部反复变软变硬且肌肉也有变硬发胀的感觉至少每10分钟有1次宫缩持续30秒以上伴宫颈管缩短即为先兆早产尽早到医院检查。

  2、阴道出血:少量出血是临产的先兆之一但有时宫颈炎症前置胎盘及胎盘早剥时均会出现阴道出血这时出血量较多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3、破水:温水样的液体流出就是早期破水但一般情况下是破水后阵痛马上开始此时可把臀部垫高好平卧马上送医院。

  4、其他持续性的或剧烈的腹痛。

  孕早期肚子疼的原因

  在孕早期,有些肚子疼是生理性的,即因为怀孕所引起的正常反应,但有些却是病理性的,可能预示着流产等危机的发生。

  1、生理性肚子疼

  孕早期,很多准妈妈总感觉有些胃痛,有时还伴有呕吐等早孕反应,这主要是由孕早期胃酸分泌增多引起的。这时要注意饮食调养,膳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为原则,早餐可进食一些烤馒头片或苏打饼干等。随着孕早期的结束,不适会自然消失。

  2、病理性肚子疼

  准妈妈在孕期前几个月,如果出现阵发性小肚子疼或有规则肚子疼、腰痛、骨盆腔痛,问题可能就比较复杂。如果同时伴有阴道点状出血或腹部明显下坠感,那可能预示着先兆流产。准妈妈应该少活动、多卧床、不要行房事、勿提重物,并补充水分,及时就诊。如果疼痛加剧或持续出血,需要立即就医。

  如是出现单侧下腹部剧痛,伴有阴道出血或出现昏厥,可能是宫外孕,应立即到医院就诊。有些准妈妈认为在孕早期出现肚子疼可能是偶然性的,不要紧,只要躺在床上休息一下就好了。这种盲目采取卧床保胎的措施并不可取,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怀孕一个月肚子疼 怀孕初期肚子疼 怀孕肚子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