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饮食 健康孕期就要这样吃(7)

  孕期饮食牢记的原则

  怀孕后,孕妇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在饮食上应该注意的事项又有哪些呢?在孕期妈妈们要适当的增加了食物食量和营养元素量,下面来看专家提出的孕妇孕期饮食要记住4大原则。

  一、多吃坚果、胡萝卜等温热性食物

  胡萝卜能够增强体力和免疫力,激活内脏功能和血液运行,从而达到调理内脏、暖身、滋养的功效。核桃核桃仁中还富含磷脂和维生素E,具有增强细胞活性,促进造血功能,增进食欲之功效。这些都对提高身体健康,抵御寒冷大有益处。板栗,有养胃健脾、强筋活血等功效。

  二、多补充维生素

  多吃含烟酸的食物和B族维生素。维生素B2是平衡人体耗氧量的重要物质。维生素A,它可起到促进人体代谢循环、补中益气、增强耐寒能力的作用。维生素E 还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强肢体末梢儿的血液循环。花生、芝麻富含维生素E和多种营养,可以帮助维生素B的吸收,加强神经对抗寒冷的能力。

  三、注意补气补血

  补气补血为主,来保暖身体收缩子宫。食用温补的食物可促进血液循环,达到气血双补的目的,而且筋骨较不易扭伤,腰背也较不会酸痛。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饮。

  四、多吃健脾暖胃的食物

  可以把它们做成各种各样的美味菜,也可以熬成粥或者煲汤。鲢鱼适用于胃寒疼痛。胖头鱼暖胃的同时还能起到治疗耳鸣、头晕目眩的作用。羊肉具有暖中补肾虚、开胃健脾、御寒去湿之功效。含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虾米非常适合冬季肾虚所致的畏寒,具有补肾壮阳、滋阴健胃、通畅血脉之功效。

孕期食谱 怀孕初期饮食 怀孕期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