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方便面吗 孕妇吃方便面时要注意

  孕妇嘴馋的时候是没辙的,有些准妈妈怀孕时不注意饮食胡乱瞎吃,这是对自己和宝宝严重不负责的表现,作为准妈妈平时应该多重视营养吸收,不要随便乱吃。那么很多人问孕妇能吃方便面吗?接下来小编为你作出详细分析。

  方便面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汤料只含有少量味精、盐分等调味品,即使是各种名目的鸡汁、牛肉汁、虾汁等方便面,其中的营养成分含量也非常少,远远满足不了准妈妈自身和胎宝宝每天所需要的营养量。

  即使是新鲜的方便面,如果长期用来替代主食,而不吃其他食品,是很容易导致人体营养缺乏,对健康极为不利。准妈妈的正常生命活动需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只要缺乏其中一种营养素、时间长了,就会患病。

  方便面油脂含量高,因为大部分方便面都采用油炸的方法对面块进行干燥。但胡教授指出,与炸薯条、汉堡包等相比,方便面中的油脂含量并非很高,平均每份所含油脂在16%-18%左右,其中,11%都是棕榈油,也就是对人体健康有利的植物油,而一份汉堡包中的油脂含量则平均在30%左右,比方便面高出近一倍。

  含有一定的添加剂。一说到添加剂大家就谈虎色变,觉得它是不利于健康的物质,这是观念上的一个误区。食品工业离不开增稠剂、稳定剂等添加剂,国家允许使用的,都是经严格检测,证明对人体无害的,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被很多人所关注的丙烯酰胺问题。所有淀粉类食品在高温烹调(超过120℃)中都会产生这种致癌物,因此,炸薯条中有,方便面中肯定也有。

  虽然准妈妈吃方便面没有好处,但是有的妈妈实在禁不住方便面美味的诱惑,这时,准妈妈在吃方便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吃方便面前好洗一遍

  当你第一次从包装上取出面条时,会注意到面条很巧妙地连在一起。其实为了使面条很好地肩并肩连在一起,制作方便面时需要加上某种蜡涂层。研究表明,那层蜡涂层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大的毒害作用。

  1、第一要用温水来洗净方便面,搅拌它,倒出含有蜡涂层的水。

孕妇吃方便面禁忌 孕妇能吃方便面吗 方便面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