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如何恢复身材 产妇健康瘦身需知

  新生命的诞生,是一个家庭大的喜事,也是女性由为人子女转为为人父母的一大契机。家中添丁,改变的不止是家人的心态,还有产妇的体形,怀孕期间体型的走样无可避免。作为天生爱美的女性,产后如何恢复身材产后瘦身该怎么做,如何产后塑身就成为了新的要解决的问题。

  产后身材走形的原因

  想要产后瘦身,虽然心情非常迫切,但方法绝对不能盲目。盲目运动,盲目节食肯定是不可取的。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产后身材走形式有哪些原因,再针对原因选择科学且健康的瘦身方式才是正道。

  1.体质的改变

  气血双亏是女性产后的常见现象。此时的女性大多气滞血瘀、经络不通、新陈代谢降低,而新陈代谢降低,就无法有效的去代谢脂肪,从而导致肥胖。

  2.产前营养过剩

  女性在怀孕期间,为了保障体内宝宝的正常发育,常常食用大量的营养物品,营养在宝宝吸收后,还会残留大多,这些营养都被女性吸收,长时间的营养过剩,会导致体内脂肪越积越多。

  3.运动量减少

  有了宝宝,那就需要很多的时间来调理身体,希望给予宝宝好的环境来成长。这期间,产妇会吃很多补品,但是运动的时间很少,吃多动少,脂肪堆积是很正常的事情。

  4.内分泌失调

  女性产后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影响体内新陈代谢的进行,造成肥胖等问题。

  5.生理结构变化

  怀孕期间,子宫日益膨大产生一种迫力,导致身体循环系统中经脉系统回流受阻,形成妊娠水肿现象;分娩后大量血液回到循环系统,引起产后身体肿胀。

  产后如何恢复身材,5招让你健康瘦身

  1、慢跑

  慢跑可以快速的燃烧我们身体的热量,而且不需要太多的形式不需要固定的地点,任何时间都可以进行。对减肥来说不是跑步越快减肥效果就越好,相反,跑得越快越容易伤害到身体,所以说慢跑是一种超乎想象的减肥方法,更重要的是慢跑尤其适合产后妈妈,因为有些产后妈妈身体身体还是有点虚,太激烈的运动身体会受不了,那么慢跑就非常适合了。

  2、仰卧起坐

  起坐时双肘触及两膝,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仰卧起坐时我们的动作常常不到位,通常是背部和肩部使足了劲儿,而腹部却没有得到真正的锻炼。仰卧起坐时大小腿成45度,利用腹部的力量让自己起来,当你感觉到腹部很紧很难受时那就说明你做对了,坚持下去肯定会有平坦小腹,但初期的时候一定要适量,首先以强身健体为主,切记不能因为心急瘦身,过度运动。

  3、俯卧撑

  对于产后身体还虚弱的产妇,标准的俯卧撑肯定是有负担的,我们可以换种方式。简单的把手臂撑在桌子边,身体向下压,在回位,这样重复运动,既不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也有效的起到了运动的作用,有效的消耗脂肪。

  4、跨马步

  就像蹲坐,跨马步也将锻炼到身体的很多肌肉群:四头肌,腿窝和臀肌。一腿向前大跨一步,保持你的身体处在自然状态。弯曲前腿大约90度,将身体重心放在后腿上面,慢慢的将后腿膝盖降低到地面,想象将身体全部放到后腿上面,每天坚持几分钟,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哟!

产后塑身 产后如何恢复身材 产后瘦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