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喝绿茶吗 绿茶要这样喝

  大家在平时都喝过绿茶,也都知道一些绿茶的好处,但是很多人会问,孕妇能喝绿茶吗,可结果却是众说纷纭。绿茶有防衰老、杀菌等多种功效,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多。那么怀孕能喝绿茶吗,绿茶应该怎么喝,孕妇喝茶都有哪些禁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绿茶中营养成分丰富,含有维生素、茶多酚、矿物质、芳香油、蛋白质等,可以预防多种疾病,有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那么孕妇可以喝绿茶吗?孕妇喝绿茶有没有什么坏处?

  孕妇可以喝绿茶吗?

  据专家研究,孕妇喝绿茶是有不少好处的!孕妇如能每天喝3-5克茶,特别是淡绿茶,可以增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等。

  茶的品种很多,各种茶所含成分也不尽相同。绿茶含锌量极为丰富,锌元素对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专家建议喜欢喝茶的孕妇可以适量喝点绿茶。

  虽然孕妇喝绿茶有好处,但是大家也要注意适量饮用。孕妇如果喝茶太多、太浓,对胎儿就会产生危害。

  茶叶中含有少量咖啡因,咖啡因具有兴奋作用,饮茶过多会刺激胎儿增加胎动,甚至危害胎儿的生长发育。另外茶叶中含有鞣酸,鞣酸可与孕妇食物中的铁元素结合成为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孕妇如果过多地饮用浓茶就有引起妊娠贫血的可能,胎儿也可能出现先天性缺铁性贫血。

  除了不能饮用过多,孕妇喝绿茶还要注意时间好在饭后1小时后再饮用淡绿茶。另外孕妇晚上好不要喝绿茶。

  绿茶是未经发酵的,中国产量多,饮用为广泛的一种茶.它的特点是汤清叶绿。

  绿茶应该怎么喝好

  方法/步骤

  杯子的选择

  绿茶适用透明玻璃杯冲泡,便于观赏茶型。

  水温的选择

  冲泡水温通常85度左右,水温太高轻易将细嫩的茶芽烫熟,影响口感。切记不要用沸水,而且不能加盖焖.

  时间的选择

  喝绿茶好的时间是在吃饭后一个小时。吃饭前一小时之前。睡觉前2个小时饮用绿茶的效果好。

  一天之中什么时候喝绿茶好

  午后适宜喝青茶或绿茶:通常情况下,人体在中午时分会肝火旺盛,此时饮用绿茶或者青茶可使这一症状得到缓解。

  要即泡即饮

  存放的时间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存放时间太长发生氧化,饮用效果不好。

  冲茶方法

  一是上投法,它适用于外形紧结的高档名优绿茶,即先将摄氏75—85度的热水冲入杯中。二是下投法,先放茶叶后直接倒85度左右的热水,适合普通绿茶。

  注意事项

  饮用绿茶切忌,饭前,饭后不饮茶。空腹不饮茶。存放时间过长的绿茶不饮用。不饮用热茶和浓茶。女性在生理周期、孕期、哺乳期、更年期、待产期要适量饮用。

喝绿茶的好处 怀孕能喝绿茶吗 绿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