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过后多久才能生孩子

  现在二孩政策的开放让一些女性都产生了很多关于生孩子的问题,如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这个一直是诸多女性讨论不停的话题,而现在医生更提倡在没有危险的情况下进行顺产。而关于流产之后多久可以生孩子?这个问题可能难以回答,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不同身体恢复时间的不同,也导致了再次怀孕的时间也不同。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流产过后多久次才可以生孩子,以及这个时间段根据什么来确定的。

  一、流产过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1.半年之后

  医生一般建议流产后的女性半年之后再怀孕,这样才有利于胎儿和母体的健康。

  首先,流产不管是人为的还是非人为的,药物还是手术,这些都会对子宫内膜造成伤害出现创伤。子宫内需要一个修复时间,在这个修复时间内都不适宜再次怀孕。

  其次,怀孕之后人体的激素水平会发生改变,孕激素的增加,促使人体发生诸多的孕期现象。但是当流产之后,激素水平会出现突然改变,尤其是激素类药物进行的人流,更会引起人体激素水平的变化。想要再次怀孕,需要激素水平恢复到正常水平,经期规律,规律的排卵才可以。

  另外,每个人的体制也不同,所以身体的修复功能也不一样,半年属于一个安全时间。

  2.判断依据

  判断能否再次怀孕也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必要时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避免流产带来的危害。

  首先,从经期上判断身体情况,一般流产过后,子宫内膜受到伤害,会有出血现象,这种出血不同于月经,属于外力导致的子宫内膜伤害。当这种出血现象结束之后,子宫内膜一般需要1个月左右的修复时间,但是每个人体质不同,有人需要3个月。当子宫内膜修复完好之后,月经规律三个月以上即可再次怀孕。

  其次,从体质上判断是否能再次生孩子,女性流产之后抵抗力属于低谷时期,很容易出现一些妇科疾病,如阴道炎就是典型的症状。另外,流产之后的女性如果还出现贫血、体弱等现象,也不宜再次怀孕。

  再有,流产一个月后好到医院检查宫内是否干净,避免出现不完全流产。

  3.流产后过早要孩子的危害

  流产过后什么时候要孩子是一个关键问题,好听取医生意见。过早的要孩子会带来诸多危害。

  首先,容易出现习惯性流产。女人的子宫内膜也是有记忆功能的,这也是为什么它受到激素的刺激会出现月经的原因。如果流产之后子宫内膜没有修复好,再次受孕都会导致习惯性流产或宫外孕。

  其次,容易出现母体体力不支的现象。过早的要孩子,母体的体质差,内分泌功能不稳定等等,这些都会导致准妈妈诸多虚弱现象,不能很好的度过孕吐时期,同时还会引起胎儿不稳。

人流危害有多大 流产后多久可以再孕 流产后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