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怀孕初期吃什么 不可错过的孕早期饮食(5)

  怀孕初期孕吐吃什么好

  奶类

  喝奶是很好的,营养丰富,不占很胃内空间。如果不爱喝鲜奶,可喝酸奶,也可吃奶酪、奶片、黄油等。奶类营养素较为丰富,对于因孕吐胃口不佳的孕妇尤其适合。

  蛋白质

  肉类以清炖、清蒸、水煮、水煎、爆炒为主要烹饪方法,尽量不采用红烧、油炸、油煎、酱制等味道厚重的方法。如水煎蛋、水煮饺、水煮肉片、清蒸鱼、水煮鱼、糖醋里脊等。

  蔬菜水果类

  各种新鲜的蔬菜,可凉拌、素炒、炝凉菜、醋熘,清炖萝卜、白菜肉卷等是很好的孕妇菜肴;多吃新鲜水果或水果沙拉,既能补充维生素,又是缓解孕吐的有效方法。

  苹果柠檬汁

  柠檬有助于孕妈妈安胎助孕,故柠檬有 “宜母子”之称,苹果酸甜可口,可用于缓解孕吐。

  番茄木瓜汁

  番茄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木瓜具有调理脾胃、激发食欲的功效。

  甘蔗汁

  将甘蔗绞成汁,滴几滴生姜汁,做成茶饮,在饭后或饭间食用,可以帮助缓解反胃呕吐,有明显的止吐效果。

孕妇怀孕初期吃什么 怀孕初期吃什么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