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吃什么 产后吃它不得女人病(4)

  剖腹产后不能吃什么

  油腻食物

  专家提醒,剖腹产女性不同于顺产的女性,因此在饮食方面有着很多的禁忌。如果不注意合理的饮食结构的话,对产后身体的恢复以及伤口的恢复都是非常不利的。因此专家提醒,剖腹产后的一周时间内必须要禁止各种油腻的食物,尤其是一些油炸的食物,这类食物不但会影响到伤口的恢复,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乳汁分泌不足等情况的出现,无论是对产妇还是对新生儿都是非常不利的。

  除了油腻的食物之外,还要注意避免吃一些深色素的食物,这类食物会导致伤痕的颜色加深。除此之外一些容易导致胀气的食物也要少吃,同样不利于产后身体恢复。

  催乳的食物

  很多产后新妈妈经常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有奶水不足的情况,常见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像孕期营养不足、乳腺不通、情绪抑郁等,这些都会严重的影响到乳汁的分泌。产后乳汁分泌不足不但会影响到乳腺的健康,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宝宝因为摄取不到营养而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因此这个时候很多新妈妈就会通过各种催乳的肉汤以及食物来起到催乳的目的。

  但是专家特别提醒,在剖腹产后的十天时间内这类食物都应该禁止食用。比如像鸡汤、鲫鱼汤等油腻肉类汤和催乳食物,好是在产后的7-10天后再食用。

  过敏的食物

  专家还提醒产妇,在剖腹产后的一段时间里,日常的饮食结构必须要杂。这里所说的杂是指饮食要多种多样,只有这样才能补充更多的营养,从而让母乳质量得到有效的保障。因此荤素搭配很重要,剖腹产后进食的品种越丰富,所获取的营养也就越平衡和全面。但是这个时候还要特别的注意食物过敏症状的出现,在食物摄取越杂的同时,食物过敏的情况就越容易发生。

  因此像鸡蛋、牛奶、海鲜等食物剖腹产后的新妈妈必须要适量摄取,否则的话不但会影响到产后的恢复,同时还会导致宝宝同样出现过敏现象。因此在剖腹产后不能吃什么的问题上,过敏类食物必须要禁止。

  过硬的食物

  剖腹产的新妈妈还要特别的注意,一些过硬的食物在一段时间内也应该尽量的避免食用。这是由于新妈妈产后由于体力透支,因此很容易出现有牙齿松动的情况,这个时候过硬的食物会对牙齿造成极大的伤害。除此之外,这类食物也不利于消化吸收。

  忌吃味精

  新妈咪应忌吃大量的味精,味精会通过母乳传给小宝贝,味精中的谷氨酸钠有可能会导致小宝贝缺锌。一般而言,成人吃味精是有益无害的,而婴儿,特别是12周内的婴儿,如果哺乳期间的妈妈在摄入高蛋白饮食的同时,又食用过量味精,则不利。因为味精内的谷氨酸钠就会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

  忌吃巧克力

  巧克力可以预防产后抑郁,但是产妇还是少吃巧克力为妙。巧克力含有大量的糖分,但是其他营养元素却是不足的,大量食用会导致产妇发胖。研究还证实,如果过多食用巧克力,对哺乳婴儿的发育会产生不良的影响。这是因为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并在婴儿体内蓄积,能损伤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结果会使婴儿消化不良、哭闹不停、睡眠不稳。

  忌吃红糖

  产妇千万不要以为红糖有很多益处,就一直猛吃,认为越多越好,这样做是不对的。因为过多饮用红糖水,不仅会损坏新妈妈的牙齿,而且红糖性温,如果新妈妈过多喝了红糖水,必定加速出汗,使身体更加虚弱。此外,喝红糖水时应煮开后饮用,不要用开水一冲即用,因为红糖在贮藏、运输等过程中,容易产生细菌,有可能引发疾病。

产后吃什么补品 剖腹产后吃什么 剖腹产后恢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