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的饮食 孕期饮食大全出炉了(11)

  孕妇补铁注意事项

  1、避免浓茶和咖啡

  因为浓茶和咖啡中的酚类化合物会抑制铁的吸收。当然即使不从补铁角度考虑,孕期也不建议喝浓茶和咖啡。

  2、蔬菜吃前沸水焯

  蔬菜中含有草酸,可以与铁形成不溶性盐,影响其吸收。而沸水焯可以去除大部分草酸。

  3、五谷杂粮提前水泡

  五谷杂粮中含有的植酸会和蔬菜中的草酸一样,影响铁的吸收,建议熬粥或打豆浆之前温水泡,烹调前弃去泡粮食和豆类的水。

  4、避免膳食纤维过量

  虽然盛行让粗粮重返餐桌,可是过多食用粗量,其中膳食纤维会影响铁吸收。因此主食中有1/3是粗粮即可。

  5、避免高脂膳食

  高脂膳食会降低铁的吸收,因此建议采用水焯、凉拌、蒸、煮、炖等低油烹调方式。

  6、多食橙黄色蔬果

  除了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的吸收外,β-胡萝卜素以及其在体内转化成的维生素 A也可促进铁的吸收,所以应多食富含β-胡萝卜素的橙黄色蔬果,例如胡萝卜、南瓜、黄色彩椒、芒果等。

  7、将酱油改为铁强化酱油

  虽然每日酱油摄入量很少,但是补铁也需要食物多样,所以铁强化酱油或其他强化铁的食物也要纳入食物补铁的行列。

孕妇的饮食 孕妇饮食大全 孕妇饮食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