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做这事竟让宝宝长出31根手指

  近期,一则头条新闻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注意,一个可爱的小宝宝,居然患上了罕见的多指症,长出了31根手指和脚趾,看起来非常吓人,而且更令人惊讶的是这些手指和脚趾都是有单独的骨骼的,散开来看酷似电视剧里出现的莲花掌,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孩子受这么大罪呢?宝妈们孕期应该注意什么才能不出现这种情况呢?

  什么是多指症

  多指症指的就是正常手指意外的手指赘生,或者是脚部脚趾出现赘生的情况,也是足单纯软组织赘生,这是手部以及上肢先天性畸形当中常见的一类,大约占了先天性上肢畸形的39.9%,其主要发生率在0.1%左右。

  多指症的主要临床表现就是手指扁阔仅有指骨或掌骨赘生,需要借助X线拍摄片诊断。

  孕妇做什么会导致宝宝患上多指症

  多指症的发病原因主要就是因为环境因素对胚胎发育过程中的影响,比如某些药物或者是孕妇病毒性感染、外伤、放射性物质的刺激等。

  特别是近代工业的污染,都可能会成为导致宝宝畸形的主要因素。

  肢芽胚基分化早期受到伤害,是导致多指畸形的主要原因。

  拇指多指畸形是由于外胚层顶脊的发育异常,拇指侧顶向近位延长及其退缩迟缓所导致的。

  除此之外,孕期吸烟、孕期接触农用化学物质、孕前职业接触有害物质都会增加胎儿患多指症的风险,孕前从事化工职业工作是胎儿多指症的主要危险因素。

  其次,孕妇本身的预防保健也是很重要的,孕妇如果不注意孕期保健,那么也是很容易患上多指症的。

  孕妇年龄过小也是导致胎儿多指症出现的危险因素,其次,妊娠期合并糖尿病也会增加胎儿患上多指症的风险,孕母改善膳食对于预防多指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遗传也是多指症的病因

  多指症的病因除了生活环境因素之外,还有一部分原因是遗传因素,大约有三分之二的多指症是具有家族遗传病史的,并且还会出现隔代遗传的的家族史。

多指症怎么预防 多指症的病因 多指症遗传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