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怎么防蚊 孕妇夏季怎样有效防蚊

  夏天到了,无可避免的会有许多的蚊子,孕妇们是蚊子叮咬的目标,那么大家知道孕妇怎么防蚊呢?孕妇夏天防蚊的方法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孕妇夏天防蚊的小妙招,告诉大家孕妇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孕妇怎么防蚊

  一、夏季蚊子出没,准妈易成叮咬目标

  孕妇们字夏天往往发现,自己会成为蚊子叮咬的目标,这是为什么呢?由于孕妇怀孕后,呼气量比其他妇女大21%,呼出的潮湿气体与二氧化碳对蚊子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其次,孕妇腹部温度相对于其他女性高,皮肤表面所散发的挥发性物质多,很容易成为蚊子的叮咬目标。所以一到夏季,准妈总是为选择驱蚊产品而纠结。

  二、孕妇夏天怎么防蚊,4种驱蚊用品要慎用

  1、蚊香:含有机污染物,可能影响胎儿智力发育

  孕妇想要驱蚊,千万要小心使用蚊香,因为蚊香含有机污染物,可能影响胎儿智力发育,传统的蚊香分线香和盘香两种。其中的药物被点燃后所发出的烟可赶走蚊子或熏死蚊子,蚊香燃烧的烟里含有4类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即超细微粒(直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质)、多环芳香烃(PAHs)、羰基化合物(如甲醛和乙醛)和苯。同时,除了这4类明显的有害物质外,蚊香中还有大量的有机填料、黏合剂、染料和其他添加剂,才能使蚊香可以无焰闷烧。

  准妈好不要使用蚊香驱蚊,因为蚊香等化学品内的有机污染物可能影响胎儿智力发育,也容易使大脑神经系统出现障碍。大多数蚊香的有效成份是除虫菊脂杀虫剂,以及有机填料、黏合剂、染料和其他添加剂等,蚊香燃烧的烟里因此含有许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有可能诱发哮喘等疾病。

  其次是蚊香基底材料不完全燃烧产生的致癌物质,以及一些会刺激上呼吸道的化合物,这些物质会使人的神经系统中毒。蚊香对准妈有害,也是毋庸置疑的。除了上述危险外,蚊香等化学品内的有机污染物可能影响胎儿智力发育,也容易使大脑神经系统出现障碍。

  2、蚊香液:含菊酯可致胎儿畸形

  现代蚊香的主要成分是除虫菊酯,除虫菊酯能麻痹蚊子的神经,以致蚊子无法动弹,达到除蚊的目的。除虫菊酯进入人体后会随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体外。如果是劣质的蚊香液,除虫菊酯的成分可能会很少,为了达到同样的效果,就有可能用有毒物质来代替,所以液体蚊香液还是有可能会有毒的。

  准妈使用蚊香液也可能对胎儿有影响,容易导致畸形。眼下市面上的驱蚊产品很多,虽然大多产品标明无毒无害,但有些驱蚊产品的成分可能对孕妇和胎儿有不利影响。同时,房间里蚊香或电蚊香液等熏的时间过长,空气流通不畅,会使孕妇出现胸闷、头昏症状,导致胎动次数减少,甚至造成腹内胎儿缺氧。孕妇不要在点蚊香的房间里呆得太久,好避免整晚使用。

  蚊香无论怎么加工,里面都含有菊酯。菊酯是一种农药,对婴儿和孕妇都会产生危害。另外,蚊香液燃烧释放出的烟雾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家长不可偏信各种名目的儿童专用蚊香。所以家里小孩或者老人、孕妇,好不要用任何驱蚊产品,还是用蚊帐可靠。

孕妇夏天防蚊 孕妇怎么防蚊 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