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荔枝吗 哺乳期吃这水果太棒了

  “荔枝上市,百果让位”,这么好吃的水果谁不爱呢?但有些哺乳期的妈妈们却犯了难,哺乳期能吃荔枝吗?这个问题让她们畏畏缩缩。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哺乳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哺乳期能吃荔枝吗

  有的妈妈比较喜欢吃荔枝,在炎热的夏天里面准少不了荔枝这种水果,但是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饮食上是有很多限制的,究竟妈妈在哺乳期能吃荔枝吗?

  荔枝是热性的,多吃会上火,因为还要给宝宝喂奶,所以少量(多10来个),少吃些没事的。

  哺乳期妇女是可以吃荔枝的,不过要少吃为好。一般情况下什么水果多可以吃的,但是不要吃的太多,有度就可以了。多喝水,避免上火。有人说荔枝是回奶的,并且有很热气,宝宝吃了奶不好,荔枝除鲜食外,还可制荔枝干、果汁、罐头、果酒。荔枝花是良好的蜜源。

  哺乳期的母亲一定要保证饮食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维生素也是每日必需摄取的营养,这就需要乳妈妈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来保证维生素的摄入。专家指出哺乳期多吃水果有利于产后调养和恢复,同时提高乳汁中营养物质的含量。

  温馨提示:哺乳期吃水果要把握好量的问题,性太热、太凉或容易导致过敏的的水果不宜吃,比如荔枝、龙眼、芒果、等,以免给宝宝造成便秘、腹泻或过敏等不良反应。此外,从冰箱里拿出的水果不能马上吃。

  妈妈在喂母乳期间,为了自身及宝宝的健康,应避免摄取某些会影响乳汁分泌的食物或个人的一些特殊嗜好,以免破坏良好的哺喂效果。

  1、会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

  如韭菜、麦芽水、人参等食物。

  2、刺激性的东西

  产后饮食宜清淡,不要吃那些刺激性的物品,包括:辛辣的调味料、辣椒、酒、咖啡及香烟等。太过刺激的调味料:如辣椒等物,哺乳妈妈应加以节制。

  3、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物

  这类食物不易消化,且热量偏高,应酌量摄取。

  4、香烟和烟草

  如果哺乳妈妈在喂奶期间仍吸烟的话,尼古丁会很快出现在乳汁当中被宝宝吸收。研究显示,尼古丁对宝宝的呼吸道有不良影响,因此,哺乳妈妈好能戒烟,并避免吸入二手烟。

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 哺乳期能吃荔枝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