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芒果吗 孕妇吃芒果五大注意事项(2)

  2、吃芒果要适量

  芒果属于湿热型的水果,所以吃多了会导致喉头发痒、口干、面色发黄等一些上火的症状,而且即使没有过敏史的人们,一次性吃很多芒果也会有失声的感觉,所以需要立即用淡盐水漱口化解。

  所以对于孕妇来说,芒果味道虽好,但绝不能贪吃,孕妈每天不要吃超过三个。

  3、切芒果时注意卫生

  大青芒等大芒果,一般需要切着吃,这时忌用菜刀削芒果,因为菜刀常接触生肉、鱼、生蔬菜,会把寄生虫或寄生虫卵带到芒果上,因此,切芒果做好选用专用的水果削切芒果,避免切芒果不注意卫生,而导致孕妈咪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 另外,孕妈咪切芒果时好套个一次性手套哦。

  4、脾寒肾虚者、糖尿病患者慎吃

  芒果性质带湿毒,如果孕妇本身患有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内科病如水肿、脚气等,都是体内“湿”的症状,体质带湿者再进食湿毒食物如芒果,可能会令情况恶化。所以有以上症状的孕妇应慎吃芒果。

  由于芒果含糖量较高,吃多了会导致高血糖,所以本身患有糖尿病的孕妇应忌食。

  5、选择吃芒果的时间

  时间也是很重要的,孕妈想吃芒果吃出健康,就要注意时间的选择。好不要空腹食用水果,它的果酸会刺激肠胃产生大量的胃酸,尤其是肠胃比较虚弱的孕妈。因此,建议孕妈咪好是在饭后的1-2个小时后比较好,饭前也尽量不要吃水果。饭后马上吃芒果容易造成腹泻,胃痛等症状。

  另外,孕妈吃芒果的季节也要控制好,在春天比较干燥的气候可以吃一些,到夏季的时候就不要吃的过多,很容易内热,好也是少吃,甚至是不吃哦。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对孕妇可以吃芒果吗这个问题详细的了解了,孕妇是可以吃芒果的,芒果可以缓解便秘、孕吐,但是孕妇吃芒果不能多吃,吃多了会导致上火,也会有一些其他的不适症状。

孕妇可以吃芒果吗 孕妇吃芒果有什么好处 孕妇吃芒果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