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健胃消食片吗 这些食物千万不能碰

  孕妇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群体,她们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健康都要注意,那孕妇在消化不良的时候可以吃健胃消食片吗,孕妇在孕期有哪些东西是可以吃的,哪些东西是不能吃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健胃消食片吗

  由健胃消食片的成分可知里面含有山楂。山楂具有消积化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主治饮食积滞、胸膈痞满、疝气血淤闭经等症,孕妇在怀孕期间是不宜使用山楂的,以免子宫受到刺激,有可能造成流产。故孕妇还是不宜用为好。但是如果胃部消化不良特别严重的时候,孕妇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健胃消食片。

  孕妇不能吃什么

  1、大闸蟹、甲鱼:近,大闸蟹、甲鱼成为人们餐桌上的饕餮食补大餐,有些孕妈对它尤为钟爱,然而甲鱼也是鲜嫩可口的时候,一直被家婆们当做为媳妇们食补的首选。但是千万不要过多吃大闸蟹和甲鱼进补,为什么呢?因为它们具有活血化淤的功效,特别是这两个月的时候,极有可能会导致流产等危害,所以要适量而行。

  2、木瓜:孕妈是不宜吃木瓜的,因为木瓜本身中含有木瓜蛋白酶这个成份,它可与孕酮相互作用,从而阻碍怀孕或造成流产等严重后果。

  3、葡萄:有些准妈妈们就特别爱吃葡萄,但是一定要注意量力而行。因为葡萄中含有较多的葡萄糖,过量的食用的话,很容易引起妊娠期糖尿病或胎儿生长过大的问题出现。在妊娠期的时候,糖尿病不仅危害孕妈们本人的健康,更重要是危及体内胎儿的健康发育和成长,并极易出现早产、流产或死胎的严重后果。

  4、烤肉:烤制的猪羊肉,外焦内嫩,表面含有致癌物质,内里可能含有弓形虫,弓形虫易导致胎儿发育异常,因此孕妇忌食。

  以上这些就是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应该注意的事项,除了要关注哪些食物该吃哪些食物不该吃之外,还应适期调整饮食习惯,保证合理均衡的摄入营养物质,确保宝宝能健康的成长。祝您生个健康漂亮的宝宝。

  孕妇吃什么好

  1、草莓

  孕妇在孕期可以适当的吃点草莓,因为草莓富含维生素C、叶酸和纤维。

  主要补充:叶酸

  佳食用方法:草莓饮(鲜草莓250克,洗净捣烂,用冷开水调和)。

  提示:在买草莓时,要选择熟透的、颜色鲜艳的、外观要规整。不要用洗涤剂来洗,应该用淘米水来浸泡洗。草莓是容易腐败变质的水果,不宜久存。草莓属于寒凉之品,不宜多吃。

  2、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胡萝卜素,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那些维生素A缺乏、皮肤粗糙,眼干,患夜盲症、身体抵抗力差,易发生呼吸系统和泌尿系统疾病的准妈妈多吃胡萝卜是没错的。  

孕妇不能吃什么 孕妇吃什么好 孕妇能吃健胃消食片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