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吃什么补气血 产后你需要注意这些(2)

  2. 对于妈妈来说,空气的质量非常重要,如果吸入甲醛等有害气体,或者霉菌、过敏原,都会导致身体不适,甚至影响哺乳。

  3. 在卧室中使用空气净化器,能有效地过滤空气中的有害媒介,使新妈妈呼吸健康的空气。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宝宝经常和妈妈一起睡,而宝宝需要充足的睡眠,所以记得将空气净化器调至睡眠模式,不要打扰宝宝的美梦。

  4. 如果在夏天坐月子,一定要注意避免电风扇的风或者空调的风口直接吹到身体,很容易着凉。如果衣服因为排汗过多湿了,要非常及时地换上干爽的衣物。

  5. 保持清洁也同样重要。新妈妈由于下身分泌物较多,一定要坚持每天用温水清洗。

  6. 随着食量及进食次数的增加,如不注意漱口刷牙,会引起口腔内细菌繁殖,发生口腔疾病。不要听信过去盲目的老规矩,“坐月子时不刷牙”反而会毁了一口好牙。

  7. 只要体力允许,产后第二天就应该开始刷牙了。但需要注意,坐月子期间牙龈比较敏感、虚弱,所以好使用温水刷牙,避免刺激。

  8. 尽量选择软刷毛的牙刷。如果使用电动牙刷刷牙,要调到敏感模式,智能计时器会保证两分钟的刷牙时间,就可以柔和彻底地清洁牙齿和牙龈,不怕有牙齿问题咯。

  9. 在饮食方面,新妈妈们也要注意,产后第一周的主要目标是“利水消肿”,所以绝对不要大补。

  10. 第一周可以吃一些清淡的汤品,比如山药排骨汤、红枣银耳汤,帮助子宫排出废物;适量的橙子、柚子、猕猴桃等水果也有开胃的作用。要记住,这一阶段的重点是开胃而不是滋补,胃口好,才会食之有味,吸收也会好。

  坐月子吃什么好

  (1) 第一、二周:一日五餐。早上吃姜丝鱼汤和蔬菜。中午吃麻油猪肝和蔬菜。下午茶吃甜粥、玉米。晚餐吃药膳鸡腿和鲑鱼炒饭。消夜吃红糖番薯。

  (2) 第三周:鲈鱼汤和猪肝药膳餐,能够排除体内毒素。

  (3) 第四周:猪腰和炖品,能补充钙和矿物质。

  (4) 第五周:麻油鸡,有温补作用。 研究发现,妇女产後期间的营养非常重要,不但影响恢复母体复原外,更攸关乳汁分泌量与营养素,对婴儿生长发育更是关键,因此,妇女产後第二天,一定要开始着重乳房护理工作,每天早晚热敷、按摩乳房,以利分泌母乳喂哺婴儿。

  总结: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产后吃什么补血有了一定的了解,产后恢复的这段时间对于女性来说尤为重要,尤其是坐月子期间。上文中给大家说明了产后的一些注意事项和坐月子吃什么好,希望广大的宝妈们能够多多注意这些细节,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有帮助哦。

产后吃什么补气血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坐月子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