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乳食谱是什么 催乳吃这些比较好(2)

  哺乳期饮食禁忌

  产后饮食禁忌:油炸肥腻食物

  不要用油炸薯片、糖及蛋糕来代替吃饭。因为这些食物通常含的热量较高,缺乏营养且不易消化。

  产后饮食禁忌:辛辣刺激食物

  哺乳妈妈胃口不佳时,会吃一些辛辣食物来开胃。但这样会加重妈妈的内热,容易出现口舌生疮、大便秘结等不适,因此,产后1个月内不宜吃生蒜、辣椒、胡椒、茴香、韭菜等刺激性食物。

  在整个哺乳期,妈妈也应该尽量减少这类食物的摄入,因为它们会通过乳汁影响宝宝,易使宝宝上火。

  产后饮食禁忌:性质寒凉食

  猪心、鸭肉、鱿鱼等甘凉的肉食,会减少生乳,哺乳妈妈好不要吃。

  马齿苋、黄瓜、冬瓜、苦瓜、菜瓜,竹笋等,性寒凉,会引起哺乳妈妈肠胃不适或回乳,宝宝月龄小的妈妈不要吃。

  梨、西瓜、柑橘等水果性寒凉,产后体虚未出月子的妈妈不宜吃。

  吃什么水果催乳

  水果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较多,能帮助消化,促进排泄,增加乳汁分泌。水果不同于冷饮,不伤脾胃,也不会影响子宫收缩,产后吃水果有利于身体恢复和增加抗病能力以及分泌乳汁。但实际情况是,产妇一般都是吃鲫鱼汤下奶,以及多让宝宝允吸乳头。产后单纯吃水果并不能增加太多乳汁分泌。

  1、奇异果

  又称弥猴桃,味甘性冷,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强化免疫系统。对于剖腹产术后恢复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用热水烫温。每日一个为宜。

  2、木瓜

  木瓜中含有一种木瓜素,有高度分解蛋白质的能力,鱼肉、蛋品等食物在极短时间内便可被它分解成人体很容易吸收的养分,直接刺激母体乳腺的分泌。同时,木瓜自身的营养成分较高,故又称木瓜为乳瓜。产妇产后乳汁稀少或乳汁不下,均可用木瓜与鱼同炖后食用。

  催乳的时候不能吃什么

  建议禁食辛辣食物 其他的都可以吃 指导意见: 建议多喝水喝牛奶 多吃水果蔬菜 及时服用鱼肝油平时回奶时妈妈的饮食的选择,应忌食那些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如花生、猪蹄、鲫鱼、黄豆、米酒,乌鸡汤,鱿鱼,鲤鱼、茭白、丝瓜等。

  另外,饮食中减少水的摄入量,少吃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这样可以减少乳汁的分泌。

  有些食物是帮助分泌乳汁的,但是有些食物也是可以帮助回奶的。

  结语:催乳是许多产妇在母乳不足无法满足婴儿的需求的时候常见的一种手段,催乳可以很好的刺激母乳的分泌,上文详细的讲诉了催乳食谱是什么,吃什么水果催乳以及催乳的时候不能吃什么,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催乳的时候不能吃什么 催乳食谱是什么 吃什么水果催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