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最忌讳的10件事 你都知道吗(2)

  早产、流产和清除葡萄胎后不宜立即受孕

  妇女在早产、流产后子宫内膜受到创伤,立即受孕容易再度流产而形成习惯性流产,所以,首次流产或早产后至少要过半年后再受孕,这样让子宫内环境有一个完全恢复的过程。葡萄胎清除后,原已隐蔽在静脉丛中的滋养层细胞经过一段时间后(多为1—2年)可重新活跃甚至发生恶性变化,因此,对葡萄胎手术后的患者,为及早发现其是否发展成恶性葡萄胎或绒毛膜癌,至少要定期随访两年,在这段时间内尽可能不要受孕。

  备孕期间注意事项

  1、保证休息和睡眠: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否则你的免疫系统将会受到影响,荷尔蒙分泌将被打乱,这些都不利于怀孕。让自己有一个轻松的心情。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可以试着练习瑜伽,既可以放松心情又锻炼身体。

  2、戒烟戒酒:酒对精子的损害,早为人们所熟悉,烟中的多种有害物质也会杀伤精子。至少应在受孕前3个月就停止喝酒、吸烟。

  3、补叶酸:叶酸对宝宝的健康发育起着很大的作用,叶酸缺乏,有可能导致胎儿大脑发育不完整或者出现畸形,所以女性在怀孕前三个月就要摄入充足的叶酸。富含叶酸的食物有苋菜、菠菜、生菜、芦笋、小白菜等。孕早期每天需补充0.4毫克叶酸。

  4、补钙:钙是形成骨骼与牙齿的主要成分,是胎儿发育过程中不可缺少,而且用量较多的一种物质。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豆制品、禽蛋、海产品、骨头汤等。应从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开始补钙,所需的钙为每天800毫克左右。

  备孕饮食禁忌

  1、避免辛辣食物:辣椒、胡椒、花椒等调味品刺激性较大,多食可引起正常人便秘。若计划怀孕的准妈妈食用大量这类食品后,同样会出现消化功能的障碍。因此,建议您尽可能避免摄入此类食品。

  2、避免饮酒:酒精是导致胎儿畸形和智力低下的重要因素。

  3、避免吃过多的糖:若经常食用高糖食物,常常会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

  4、避免吃味精:味精的成分是谷氨酸钠,进食过多可影响锌的吸收,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所以想要宝宝的朋友好少吃。

  5、避免吃人参、桂圆:中医认为孕妇多数阴血偏虚,食用人参会引起气盛阴耗,加重早孕反应、水肿和高血压等;桂圆辛温助阳,孕妇食用后易动血动胎。因此,建议您食用前谨慎考虑。

  6、避免吃腌制食品:这类食品虽然美味,但内含亚硝酸盐、苯丙芘等,对身体很不利。

  结语:备孕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条件是否适合生育,若是日常使用避孕药的方法避孕的话,好是在停药后的两个月之后再受孕,避免出现胎儿不正常发育的情况。备孕的饮食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日常要少吃辛辣食品、腌制食品以及戒烟酒。

备孕最忌讳的10件事 备孕期间注意事项 备孕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