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便秘怎么办 这几个方法比较管用(2)

  还有怀孕之后,孕妇的身体活动要比孕前减少,致使肠道肌肉不容易推动粪便向外运行;增大的子宫又对直肠形成压迫,使粪便难以排出;加之孕妇腹壁的肌肉变得软弱,排便时没有足够的腹压推动。因此,孕妇即使有了便意,也用力收缩了腹肌,但堆积在直肠里的粪便仍很难排出去。

孕妇的身体活动要比孕前减少,致使肠道肌肉不容易推动粪便向外运行

  孕期便秘吃什么

  多喝水

  多喝水不仅能够使羊水增加,而且对缓解便秘有主要的作用。每天早上喝一杯温水,再坚持养成排便的习惯,不过喝水千万不要用饮料或者果汁代替。

  适当运动

  适当运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总是躺着或者坐着食物消化会缓慢,容易便秘。

  少吃多餐

  防止便秘,一次吃饭要少量,吃太多更不容易消化。孕期建议少吃多餐这种习惯更健康。

  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

  不管有没有便意到点儿就应该排便,慢慢的调整排便的时间,养成按时排便习惯,才不容易便秘。

  喝酸奶

  酸奶也有补钙的功能,而且比纯奶更容易被人体吸收。酸奶中还含有多种益生菌,有利于促进肠胃的蠕动,帮主消化食物。酸奶是孕期很好的零食。

  多吃纤维丰富的食物

  孕期多吃蔬菜,多吃含有丰富纤维的食物,水果蔬菜不能断。吃香蕉不能缓解便秘,火龙果倒是不错,孕妈妈可以试一试。

吃香蕉不能缓解便秘,火龙果倒是不错,孕妈妈可以试一试

  总结:通过小编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应该更加了解关于孕妇存在的便秘问题,在怀孕的期间,孕妇出现的情况多会受到格外的重视,也需要尽快的去解决,不然不仅是自身会比较的痛苦,也会对孩子造成一定的伤害,后果是比较严重的。

孕期便秘吃什么 孕期便秘怎么办 孕期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