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消化不良怎么办 按这个穴位立马缓解(2)

  精神紧张:长期的精神紧张和压力会引起神经系统和内分泌调节失常,引发消化不良。

  药物:有些药物如非类固醇消炎药会刺激胃肠道。很多老年人服食的关节药和中风、心脏病人服食的阿斯匹林,均会对胃部构成损伤,造成胃和上腹部的痛症。这些药物引发的溃疡,通常发生在胃部多于十二指肠。

  胃酸分泌改变:胃酸过多或过少会影响消化功能,但有些病人即使胃酸分泌正常,但由于胃粘膜对胃酸的敏感性发生变化,也会出现消化不良。

  幽门螺旋杆菌:寄生于胃内的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耐酸菌,可导致胃炎、胃溃疡甚至胃癌。

  如何预防消化不良

  一、进餐时应保持轻松的心情,不要匆促进食,也不要囫囵吞食,更不要站着或边走边食。

  二、不要泡饭或和水进食,饭前或饭后不要马上大量饮用液体。

  三、进餐时不要讨论问题或争吵。这些讨论应留到饭后一小时之后进行。

  四、不要在进餐时饮酒、进餐后不要马上吸烟。

  五、不要穿着束紧腰部的衣裤就餐。

  六、进餐应定时。

  七、避免大吃大喝,尤其是辛辣和富含脂肪的饮食。

  八、有条件可在两餐之间喝一杯牛奶,避免胃酸过多。

  九、少食过甜过咸食品,过多吃糖果会刺激胃酸分泌。

  十、进食不要过冷或过烫。

       结语:关于胃痛、消化不良的问题,小编就先讲到这里,如果大家对穴位方面的知识还是不太了解的话,可以在咨询中医方面的专家,来进行帮您讲解,其次也可以通过食疗以及运动的方式来进行缓解病痛,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如何预防消化不良 胃痛原因 胃痛消化不良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