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年这物你一定需要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春节假期现如今已经画上了句号。很多人还未来得及回味这个春节假期的快乐片段就必须重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氛围中,不少人由于过节期间饮食不合理,加上常会有晚睡的习惯,导致节后身体状况并不理想,这个时候一勺蜂蜜就成了人人都需要的,有了它可以帮助人体赶走多种困扰。

  蜂蜜是生活中常见的滋补品,香甜的口味以及极高的营养价值受到很多人的青睐,那么在过完年后,蜂蜜对人体起到怎样的功效呢?

  蜂蜜的功效

  1、调理肠胃

  春节是每个人放松的佳时节,此时每家都会准备丰盛的饭菜来犒劳一下肠胃,虽然味蕾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但是也给肠胃带来了很大的负担。

  俗话说“每逢佳节胖三斤”,而在春节,由于大吃大喝,加上食物多是高热量、高油脂的,这样就会造成肠胃消化受到影响,出现不消化的症状,来不及消化的食物就会形成脂肪堆积在体内,从而致人发胖。这个时候就需要蜂蜜来帮助调理肠胃了。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提高肠胃的蠕动力,这样就可以将肠胃中的积食消除掉,从而缓解消化不良、胃胀、便秘等肠胃问题,肠胃健康了,肥胖的烦恼自然也将被消除。

  早上起床后,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可以有效清除宿便、排出肠毒,让我们的肠胃变得越来越健康。

  2、改善睡眠

  很多人在过完年返工时常会遇到“节后综合征”,其中大的表现就是睡眠质量非常差,出现晚上睡不着、白天起不来的现象。

  其实这都是人们在春节期间晚睡导致的,让人体的生物钟被改变;等到了节后复工的时候却发现无法像之前那样按时入睡,在该睡觉的时候无法入睡,大脑还非常兴奋,睡眠质量变得越来越差,第二天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是非常差的。

  想要调整回生物钟,那么就要按时入睡,民间常有“朝盐晚蜜”的说法,在晚上睡觉前喝一杯蜂蜜水对睡眠是大有帮助的。

  这是因为蜂蜜有着很好的降血压功效,可以让兴奋的大脑神经安静下来,从而使人感觉到困意,这样就可以按时入睡,并且可以一觉睡到天亮,生物钟回归正常,睡眠质量也会越来越高。

喝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