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可以减少皮肤伤害(2)

  6、泡制营养品将大蒜剥去外皮,洗净晒干后用刀劈成两半,然后放入广口瓶内约2/3,再加入1/3的蜂蜜及少量醋,密封置于阴凉干燥处,约2~3个月后即可食用,常食此食品可软化血管,对治疗高血压、动脉硬化有辅助作用。

  7、蜂王浆花粉蜜取250克花粉,先用500克蜂蜜浸泡10天,使花粉充分软化,然后加入100克鲜王浆搅拌均匀,装入深色玻璃瓶中,每日早晚空腹吃一汤匙,长期坚持食用,可调节人体免疫机能,增强体质,延缓衰老,同时有明显的养颜美容效果。

蜂王浆花粉蜜取250克花粉

  8、蜂蜜水。蜂蜜2汤匙,加温开水半杯,搅匀,服用9、蜂蜜雪梨蜂蜜30克,大雪梨1个。将雪梨挖去核,把蜂蜜倒入梨中,封盖,放锅内蒸熟,食梨饮蜜。用于肺阴不足之干咳无痰、咽干口噪之病人调养治疗。

  10、鸡蛋1只,牛奶1杯,蜂蜜1匙制法:鸡蛋充分打碎,冲入加热的牛奶内,用小火煮沸,鸡蛋熟后待温,再加蜂蜜。吃法:早餐后吃,或当早点,同时加服面包、馒头等。本方常服预防近视。

  11、枸杞子10克,陈皮3克,桂圆肉10个,蜂蜜1匙制法:将枸杞子与陈皮放在用两层纱布做的袋内,然后与桂圆肉一起,放在锅中,加水适量,用火煮沸半小时后,取桂圆肉及汤,并加蜂蜜。此方也是预防近视的。

  蜂蜜的禁忌

  1.清晨第一杯就饮用蜂蜜水不利健康

  蜂蜜在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饮用后,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这样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扫体内的作用。

  所以,在清晨饮用完白开水后,体内相对干净了,再食用蜂蜜就更有利于发挥其功效。

  2.晚上睡觉前不能喝蜂蜜水

  晚上睡觉之前并不适宜喝蜂蜜水。这是因为如果喝了蜂蜜水,水中含有大量溶质,密度上升,达不到睡前喝水的作用,因此不予推荐。

晚上睡觉前不能喝蜂蜜水

  3.不能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

  如果高温开水冲入蜂蜜,不仅破坏了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还会导致天然的色、香、味都会发生变化。温热的蜂蜜水(40度至60度)具有补益脾胃、促进消化吸收的功效,比较适合于脾胃虚弱的人。

  4.蜂蜜每天不可摄入超过100ml

  蜂蜜虽好,可不能贪杯呦!蜂蜜每天多能够摄入100ml,可不能因为觉得蜂蜜特养生就没完没了地吃。因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属于单糖,可直接被人体吸收人血,饮食健康贵在平衡。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蜂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蜂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蜂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蜂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蜂蜜的功效 蜂蜜的吃法 蜂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