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是什么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4)

  枸杞可分为三个部分来使用:枸杞叶可用来泡“枸杞茶”饮用;红色果实“枸杞子”可用于做菜或泡茶;枸杞根又称为“地骨皮”,一般当作药材使用,长期使用也不会有副作用。

  枸杞子的功效与作用

  枸杞子,为茄科植物枸杞的成熟果实。夏、秋果实成熟时采摘,除去果柄,置阴凉处晾至果皮起皱纹后,再暴晒至外皮干硬、果肉柔软即得。遇阴雨可用微火烘干。具有多种保健功效,是卫生部批准的药食两用食物。适量食用有益健康。

  大众:抗癌明目增强免疫力

  1、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适应调节能力

  枸杞子对于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有着很大的作用。不仅能够充分的增强身体的机能,还能够促进免疫系统的进化,让身体的抗疾病能力得到提高。养成每天吃一点枸杞的习惯,那就能够提高身体对于各种有害刺激的免疫能力哦!

  2、具有抗癌作用

  枸杞子对癌细胞的生成和扩散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当代实验和临床应用的结果表明,枸杞叶代茶常饮,能显著提高和改善老人、体弱多病者和肿瘤病人的免疫功能和生理功能,具有强壮肌体和延缓衰老的作用。对癌症患者配合化疗,有减轻毒副作用,防止白血球减少,调节免疫功能等疗效。试验研究发现:枸杞片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锗有明显抑制癌细胞的作用,可使癌细胞完全破裂,抑制率达100%。

  3、具有显著的明目作用

  枸杞明目的功效,很多人都非常的了解。尤其是很多上班族、电脑族都喜欢用枸杞泡水喝来保护自己的眼部视力。枸杞子主治的是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眼睛问题,对于缓解眼部不适有着很大的作用哦!

  4、具有抗疲劳作用

  枸杞子能显著增加肌糖原、肝糖原的贮备量,提高人体活力,有抗疲劳的作用。

  5、有增强学习记忆功能

  枸杞子具有改善大脑的功能,增强人的学习记忆能力。

枸杞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