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可以直接吃吗 枸杞子还可以这样吃(2)

  1、有人会把枸杞子与绿茶放在一起泡茶水喝,这是不科学的。因为绿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成份,能起收敛吸附之作用,因此鞣酸就会把枸杞子中的氨基酸生物碱甜菜碱等微量元素,生成人体难以消化与吸收的物质,从而也会影响枸杞子的药用价值。

  2、枸杞子在清洗过程中泡开水喝或煲汤时,时间都不能过长。过长的浸泡煮汤时间会使药效中的微量元素流失掉。正确做法是,在汤快煲好时放入枸杞子,以保证更其药效发挥。

  3、孕妇不宜饮用过量,注意少量喝就好,如有不适立即停饮。

  4、枸杞子泡水喝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子含甜菜碱、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磷、铁等成分,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过量食用枸杞子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

  枸杞子水的宜忌人群

  适宜人群

  一般人均可饮用枸杞子水。枸杞子水尤其适宜肝肾阴虚、癌症、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慢性肝炎、脂肪肝患者食用;用眼过度者、老人更加适合。

  禁忌人群

  1、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由于枸杞是热性的,如果说体内正有内火或者是说自己正感冒发烧的时候一定不要用枸杞子泡水喝,不然会使你的内火更严重、发烧度数更高,产生相反的效果。

  2、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好不要饮用枸杞子水。

  3、枸杞子可滋补肝肾,但肝肾不虚也就没有必要多喝枸杞子水哦。

  4、胃肠虚弱者服用枸杞子生吃或泡水都能引起消化不良,无食欲、胃闷吐酸等现象,尤其是夏季更为明显。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有内热未清也不要服用。

  5、欲望亢奋者不易服用枸杞子。枸杞子有提升性兴奋的功能,所以平时欲望亢奋者食用后,会更加亢奋,甚至带来一些列身体不适的症状。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枸杞子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枸杞子泡水喝具有抗衰老、滋补肝肾、养肝明目、提高机体免疫力、提高睡眠质量等功效。以上小编还介绍了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这些大家可要牢记哦。

枸杞可以直接吃吗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