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部保养 保养脚部的8大妙招(12)

  宅男脚部保养

  指甲刀尽量手脚分开使用,除了卫生因素的考量,用于脚部的指甲刀刀口更宽大,用起来更加省力,也更容易剪掉粗硬的脚趾甲。每次使用前用酒精擦拭消毒。先用指甲刀将过长的脚趾甲剪去,注意不要剪得太多,否则脚指甲刺进肉里会引起发炎,脚趾甲呈“一”字状为理想。然后用锉刀将趾甲磨平,锉刀与趾甲呈90度,以免趾甲出现豁口。针对很多人脚趾甲容易出现裂痕的情况,可以在洗脚后在趾甲表面涂上专业的护甲乳霜或护甲油,起到强化保护的功效。

  像护脸一样护你的脚

  手是你的第二张脸,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部护理至关重要。说起来,关于脚部的保养并不复杂,一句话,像呵护脸部一样照顾你的脚,清洁、保湿、清爽、防晒缺一不可。

  清洁

  不要小看每天的热水泡脚,它属于中医足疗法之一。脚是离心脏远的部位,天冷时脚部血管收缩,容易诱发多种疾病。热水泡脚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进代谢,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

  泡脚时不用过长,感到后背微微潮湿或额头出汗就可以了。中医认为汗为心之液,出汗太多则会伤心。在热水中倒入2~3 滴水溶性精油,可以借由热气促进吸收。比如茱莉蔻的薰衣草精油,夜间使用还有促进睡眠的功效。

  定期使用磨砂按摩,重点在脚后跟和脚掌前侧,通过按摩祛除死皮和老废角质。只要选择一款颗粒粗大的身体磨砂,就可以兼顾身体和脚部的清洁。

  一套专业的脚部清洁工具,让你的保养工作更省力,比如德国的双立人、韩国的777都是不错的选择。懒人可以在国内的丝芙兰购买,从磨脚石到死皮锉,一应俱全。

足疗 足部保养 足部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