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部保养 保养脚部的8大妙招(4)

  提示:待脚部皮肤回复柔软时,就可使用磨皮石祛除脚跟死皮。用脚锉刀祛除变黄的角质。必须直握脚锉刀,横握会割伤皮肤;用脚底搓板搓磨脚后跟及边缘。弯曲脚掌,与搓板呈90度角,这样就会磨得平均又省力。小地方的皮茧(如小脚趾的关节部分、,以粗面的指锉刀清除即可。用软毛的指甲刷清洁趾甲内的污垢及附着于皮肤的角质。

  第4步:神奇按摩术

  用精油按摩脚心能够美容,其原因在于:脚心集中了与身体所有器官相关的经络穴位,促使肾上腺分泌更多的激素,加速其新陈代谢。而精油的吸收性是好的,按摩一次可以滋润2——3天,比如选择排毒的玫瑰精油、对付多汗足部的茶树精油和治疗疲惫双足的迷迭香精油等。根据各人足部的疲劳程度,将适量的精油涂抹在足背及足底。按摩脚趾侧面,将趾根轻轻往上拉。按摩脚趾甲尖。推压脚趾上端及趾甲体侧面,用指腹用力推压第一关节;双手夹住脚掌。用拇指轻压并用其它四根手指轻压脚底,再由脚踝往趾根推压按摩。由小腿肚向脚后跟方向按摩。据说这是一种按摩术源自神奇的东方医术,用手指(也可用足部按摩器、就能让植物精油渗入,松弛紧绷的皮肤,促进血液循环、活络筋骨,并能柔软表皮,补充肌肤的水分。

  第5步:日夜间滋润

  其实足部与手部一样,也需要用日夜深层保养滋润,以保持弹性及柔软。如果足跟有干裂现象,不用紧张,告诉你一个小偏方:将足部修复蜡加热溶解成液态,把双足放进去,使修复蜡更容易修复脚部肌肤。用保鲜纸包裹足部,再包上一湿热毛巾,十分钟后洗净,再涂上润肤膜,慢慢按摩至完全被吸收。经过一段时间的呵护,脚后跟就会变得细嫩而光滑。而懒人的办法也有,每晚穿上专用的保湿修护袜入睡,可有深层滋润的效果,使双脚皮肤有如做过trEatmEnt一样,看起来光泽幼滑。

  第6步:出行前预备

  夏天脚底难免有异味,为避免脱鞋时的尴尬,出门、运动前,可以选择爽足香粉或喷雾剂,喷在鞋袜内或是直接喷在足上,既可吸收因脚汗或闷热造成的湿气,还可去除异味,让双脚更感清爽舒适。另外,若不想让双脚晒出深深的凉鞋印子!记住,出门前双脚一定要涂防晒霜,防止晒黑。

足疗 足部保养 足部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