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部保养 保养脚部的8大妙招(9)

  4.洗脚是人之底,一夜一次洗

  温水洗脚既能清洗保洁双足,又能保持足温,防止寒从脚底入侵,还能促进末梢血液循环,保证人体新陈代谢功能的正常运转。洗脚能健脑安神,补肾健体。防治失眠,还能消除疲劳,恢复健康。我国民间流传许多洗脚健身的说法,如“睡前洗脚,强似用药”,“热水洗脚,如吃补药”、还对一年四季洗脚的疗效概括为:“春天洗脚,升阳固脱;夏天洗脚,除湿去暑;秋天洗脚,肺腑润育;冬天洗脚,藏精温肾”。为了您的健康长寿,劝君每晚不妨用温水泡洗您的双脚。

  5.搓经常搓涌泉,百病不沾染

  经常搓揉脚心的“涌泉穴”便可强身健体。涌泉穴是人体“足少阴肾经”中的一个重要穴位,也是反射医学中肾脏在脚部的“反射区”。祖国医学认为“肾为先天之本”,经常按搓涌泉穴,就能补精强肾,健体消疾。而且肾脏功能强壮后,对其它脏腑器官亦有保健作用,故应常搓脚底涌泉穴。

  6.摸摸脚自诊病,防患于未然

  经常用手指触摸您双脚的各个部位,如触摸到皮下组织有结节、硬块或水泡样感觉,且感到疼痛时,说明该处所对应的内脏器官已发生病变或功能不正常,应及时诊治,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足疗 足部保养 足部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