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泡脚的好处 经常泡脚的好处有哪些(13)

  孕妇热水泡脚的好处

  好处1.治疗脚气

  泡脚可以治疗孕期脚气。准妈妈在孕期因为脚部承受的压力大,鞋子又不够透气,很容易患上脚气。食盐有杀菌消毒的效用,孕妈妈用盐水泡脚,热水可以让脚部皮肤放松,让盐中的杀菌消毒成分充分被吸收,更好地发挥治疗脚气功效。

  好处2.清洁消毒

  盐具有很强的清洁能力,像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些很难处理的污渍都可以用盐来清洁。那孕妇盐水泡脚有什么好处呢?我们都知道孕期卫生健康十分重要,孕妈妈用盐水泡脚有效地清洁脚部,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好处3.除角质

  因为在孕期脚部承受的压力较重,脚部与鞋子摩擦的地方会起厚厚的茧子和死皮,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角质。食盐有去角质的功效,孕妈妈常用盐水泡脚,可以借热水的热力发挥盐去角质的功效,清除脚部角质。

  好处4.安神助眠

  盐性暖,有安神的功效。热水泡脚可以舒缓压力,消除疲劳,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在孕期有失眠或是多梦困扰的孕妈妈,常用热盐水泡脚,不仅可以缓解孕期失眠,提高睡眠质量,还有助于安定孕期波动较大的情绪。

  好处5.缓解水肿

  孕妇泡脚有什么好处?其实非常多,它对于很多妊娠疾病都有辅助治疗的功效。比如说热水泡脚消除孕期水肿就很有帮助。人体大部分的血管都要经过脚部,盐水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孕妈妈睡前用盐水泡脚,有助于缓解妊娠水肿。

  好处6.防治感冒

  中医有句老话叫“寒从足下生”,意思是寒气都是从脚底下进入体内的。孕妇盐水泡脚有什么好处呢?除了养生还可以治病哦,因为盐水泡脚对于驱寒有显著功效,可以防治感冒。孕妈妈感冒了不敢吃药,可以试试盐水泡脚,疗效很好。

  好处7.促进血液循环

  人的脚部离心脏较远,血液供应量非常少,因此孕妈妈常常会脚底冰冷。盐水泡脚有助于贯通脚部与肾之间的血管,促进从脚部到肾与心脏的血液循环,提高孕妈妈的免疫力与记忆力。

每天热水泡脚的好处 热水泡脚的好处 睡前热水泡脚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