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部保养 必须重视起来的保养部位(5)

  女性脚部保养

  脚部皮肤的特

  脚由26块骨头、19块肌肉和100多根韧带组成,这些部位每天承受着身体重量,长时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

  脚部皮肤的特点:

  1、粗糙,足部位是全身出油少但是汗腺密集的地方,足部的角质也是身体粗厚的地方,喜欢裸露足部的女性,脚看起来难免就会粗糙。

  2、干燥,脚的皮脂腺不太发达,足弓部分甚至完全没有皮脂腺分布,所以脚的皮肤向来很干。

  3、疲倦,足部支撑整个身体,容易产生疲倦感。

  如何去除脚部角质

  1、将双脚浸泡在热水中10分钟软化角质和死皮,可以在水里滴上几滴洋甘菊或薰衣草精华,帮助消炎杀菌。如果没有精油的话,倒上半袋牛奶,可以美白润滑肌肤。在洗完热水澡以后进行也可以,此时双脚皮肤已经足够被软化。

  2、在脚上涂抹磨砂膏,并在死皮堆积的重点部位加强按摩。那些容易堆积死皮和老茧的地方,比如脚跟和脚掌靠近拇指根部的球形部分,还有脚后跟,可以用磨脚石打磨。打磨过程中记得时不时沾一些水,这样能打磨得更顺滑。穿高跟鞋导致的老茧是不能一次被清理干净的,需要耐心的一点点打磨。

  3、用修甲刀清理掉趾甲缝隙的污垢,并用打磨棒将趾甲打磨出你喜欢的形状。

  4、将打磨下来的死皮冲洗干净,将润足乳涂抹到双脚上,每一个趾头一直到脚踝都要细细密密的涂抹均匀。

  如何修剪脚趾甲

  1、脚部趾甲每周至少修剪一次,在修剪趾甲之前,要清除趾甲油。

  2、用肥皂清洗双脚,用浮石磨除脚底及脚跟的硬皮,用软牙刷除去趾甲内及周围的污垢,将脚擦干。

  3、用趾甲剪修趾甲,不要剪得太短,长度以能盖住趾尖为宜。

  4、涂些凡士林于趾甲周围,渗入皮肤后,再用化妆棉擦掉。

脚部保养 脚部去角质 足疗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