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神奇花椒药专治富贵病(2)

  花椒籽可引药入脑

  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们平时吃的花椒其实是花椒果实的外皮,花椒果实里边还有花椒籽。

  花椒外皮是红色的,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作为调料的花椒。花椒籽是黑色的,小小的,圆圆的。

  花椒的味道是麻中带香,花椒籽的味道也有点儿麻,但它是苦的。

  花椒籽放到菜里会影响菜的味道,所以好的花椒应该是裂口的,方便去除花椒籽。闭口的花椒粒里面有花椒籽,做调料味道就差一些。

  花椒的等级,其中一个标准就是看含花椒籽的比例。里面花椒籽比较多的,就被定为等级差的。

  但花椒籽是药引子,它是引药入脑的。比如说有一道的调理头晕的药膳——天麻炖鱼头。加上花椒籽一起炖,效果更加好。

  花椒是祛湿气的,而花椒籽祛湿的作用更强。

  花椒籽可以利水。经常水肿的人可以吃花椒籽来帮助消肿。有的人哮喘或是慢性咳嗽,晚上睡觉都不敢躺平,一躺就难受,而且咳出来的痰很清稀,这种情况可以吃些花椒籽来调理。

  吃花椒籽也能祛下焦的湿气。女性如果白带很多,是清稀、白色的那种,就可以吃花椒籽来调理。

  花椒籽也有杀虫的作用,能帮助抵抗肠道寄生虫。

  注意:多吃花椒籽容易便秘,阴虚火旺的人不能吃。如果不小心吃多了花椒籽导致便秘,有一样中成药可以调治,叫做麻仁润肠丸,在药房可以买到。

  花椒叶赛香椿

  花椒芽,也就是花椒树春天发的嫩芽和嫩叶,它比其他的树芽都好吃,有一种特殊的辛香味,并且不像花椒那样麻口。

  特别嫩的花椒芽叶,直接焯一下,凉拌吃就很好。

  方法

  1.锅里烧开水,把花椒芽放进去,马上关火。

  2.把花椒芽捞出来过一下凉水,拌上盐、醋、糖、香油就可以吃了。

  嫩花椒叶还可以当调料和配菜,配上肉丝炒着吃。花椒叶配鸡肉丝尤其有味道。

  花椒叶炸着吃很香,比香椿还好吃。一般人的做法是软炸,就是挂上鸡蛋面粉糊来炸。我更喜欢清炸,就是在油锅里放一点儿盐,把花椒叶直接放入油锅,用小火炸一下,花椒叶很快就变成透明的,马上起锅,放在大漏勺里把油控干净,再盛到盘子里上桌。这样炸出来的花椒叶脆脆的,不油腻,特别好吃。

  花椒叶是温胃散寒的,它能顺胃气。有的人受寒以后会胃痛,或胃里有胀气的感觉,有的人还会嗳气、打嗝,就可以吃些花椒叶来缓解。

  古人还用花椒叶来做调料,炖鸡味道很好。老的花椒叶不能做菜吃了,还可以用来煮水泡脚,能去湿气,对脚气病的人有好处。

  花椒叶与花椒的功效是相似的,都能去湿、顺气。只不过花椒叶偏于走心肺,化痰湿的作用比较强;花椒偏于走肾,去下焦寒湿和通肠气的作用比较强。

  结语:原来这小小的平时看起来不起眼的花椒居然有这么大的作用啊,它的用途更是多,大家是不是也觉得非常的神奇啊,它能够治疗很多种疾病的哦,大家不妨回去试试吧,保证让你受益匪浅哦。

花椒 花椒水泡脚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