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美容 如何利用中药美容

  中药用来美容是很多人经常用的,因为我们认为中药美容应该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那么对于中药美容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其实能美容的中药有很多种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能美容的中药有哪些吧!

  中药美容在我们看来是比较安全的,所以只要我们用对,就能帮助我们美容的。

  经典中草药美容养生知识

  1.人参的护肤功效

  调节肌肤水油平衡,防止皮肤脱水干燥而起皱纹,人参活性物质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使皮肤洁白光滑富有弹性。

  2.黄芪的护肤功效

  扩张皮肤血循环,延缓皮肤衰老;补充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改善皮肤营养。

  3.当归的护肤功效

  说起美容养生知识,当归绝对是不可忽略的。它具有提升面色红润光泽,营养皮肤,防止皮肤粗糙,对粉刺、黄褐斑、雀斑治疗和乌发、防止脱发等有治疗作用。

  4.白芷的护肤功效

  作用于痤疮、黑头、粉刺的治疗,改善微循环,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延缓皮肤衰老方面有独特的疗效。临床上将适量的白芷、茯苓和薏仁研细末调糊状敷面,可美白祛斑。

  5.甘草的护肤功效

  甘草提取物用于化妆品,可减轻护肤品对皮肤的过敏反应,有解除和降低有毒物质(如果酸等)对皮肤的侵害。

  6.灵芝的护肤作用

  灵芝中的镁、锌微量元素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其含多糖成分能消除体内自由基,保护细胞与细胞延缓衰老。灵芝的安神作用,对神经衰弱引起的面色萎黄、精神疲乏、容颜憔悴有明显的疗效。

  7.珍珠粉的作用

  珍珠粉用于养颜已有悠久的历史。但遗憾的是,仍有一些人的使用方法是错误的。她们把珍珠粉调在牛奶或果汁中敷在脸上,以为这样有效成分就能为肌肤吸收。其实有效的方法还是口服。珍珠粉中的主要成分--碳酸钙能平肝定惊、养肝明目光。

  长期服用可清除体内的火气,这样痘痘、红斑等就不能在继续为害了。更重要的是,珍珠粉有安神的作用。睡得好了,气色自然就好了。也许在短时间内看不到显著的效果,但要是坚持服用,功效就能逐步显现了。

中药美容 中药自制面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