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的作用与功效 葛根这样吃更好(2)

  2、《本草正》:其性凉,易于动呕,胃寒者所当慎用。

  3、《本草从新》:夏日表虚汗多尤忌。

  葛根的做法

  桂枝葛根鸡翅汤

  步骤

  (1)准备食材:桂枝3g、葛根6g、鸡翅4只、胡萝卜一段,小油菜2棵、水适量。

  (2)胡萝卜刻花切片备用。

  (3)鸡翅斩小块入开火中焯去血水。

  (4)锅上火加入食用油小火煎至变色捞出。

  (5)砂锅内加入清水冲洗过的葛根和桂枝加入清水约1500g。

  (6)大火烧开转小火煮约15分钟后滤渣留汁。

  (7)在汤汁中加入鸡翅煮中火5分钟。

  (8)后放入上海青(小油菜)大火一开即可记得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营养分析

  (1)葛根:止泻、升阳、生津止渴。

  (2)鸡翅:温中、补精益髓、益气。

  (3)胡萝卜:养肝明目、健脾、化痰止咳。

  葛粉糊

  (1)取2勺葛粉倒进碗里。

  (2)倒入少量凉白开水,用筷子搅拌,使其完全溶解。注意必须是凉开水,热的这时候倒下去会凝成块,水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

  (3)倒入白开水,同时迅速用筷子顺时针搅拌,边倒边不停的搅拌直至成半透明的糊。

  (4)加入白糖或盐搅拌即可享用。也可以加入蜂蜜,效果更佳。

  结语:葛根作为一种天然的中草药,其中含有的葛根异黄酮等物质具有清除体内过多的氧自由基,有利于美容养颜、延缓衰老。葛根素还能明显减少缺血引起的心肌乳酸的产生,改善梗塞心肌的代谢。不过是药三分毒,葛根功效很好,葛根无明显的毒副作用及不良反应。

葛根怎么吃 葛根的作用与功效 葛根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