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适合吃当归 吃当归要注意这些事情(2)

  土鸡切块,清水洗净备用。锅内加水烧开,倒入鸡块焯掉血水捞起。将焯好水的鸡块放入高压锅,加水(水没鸡肉约1公分的量),加入姜片,当归,花生仁,黑木耳一起炖。高压锅气阀响约40分钟即可关火,食用时加入盐、胡椒、鸡精调味即可。

  3、归芪防风瘦肉汤

  猪瘦肉150克,黄芪、生姜各20克,当归、防风各10克,大枣4颗,盐适量。

  当归、防风、黄芪洗净。大枣洗净,去核。生姜洗净,拍烂。猪瘦肉洗净,切块。以上材料放进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煮一小时三十分,下盐调味即成。

  当归的适宜人群以及食用方法,小编就给大家讲到这里了,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当归的禁忌都有哪些。

  当归的禁忌

  1、用量过大口服常规用量的当归煎剂、散剂偶有疲倦、嗜睡等反应,停药后可消失。当归挥发油穴位注射可使病人出现发热、头痛、口干、恶心等反应,可自行缓解。大剂量给药,可使实验动物血压下降,剂量再加大则血压骤降,呼吸停止。当归乙醚提出物毒性较强,少量即可造成实验动物死亡。临床使用当归不可过量,服药后也应注意有无不良反应。

  2、有报道称复方当归注射液穴位注射引起过敏性休克,所以在第一次食用当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是否对于当归有过敏的情况。

  3、用药不当当归辛香走窜,月经过多、有出血倾向、阴虚内热不宜服用。用药不当会加重出血、腹泻等症状。

  4、脾湿中满、脘腹胀闷、大便稀薄或腹泻者慎服;里热出血者忌服。

  5、湿阻中满及大便溏泄者慎服,畏葛蒲、海藻、牡蒙、生姜,热盛出血患者禁服,不宜於多痰、邪热、火嗽诸症。

  结语:当归的作用相信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生活中当归的吃法也是非常多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在第一次食用当归的时候,好少剂量的服用,过段时间看看是否有过敏的情况,然后在继续服用。若是出现腹泻的情况,好不要服用当归。

什么人适合吃当归 当归的吃法 当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