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药竟有解毒效果

  相信大家对甘草应该不陌生,它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能够帮助人们治疗疾病,还可以补充营养物质,常吃甘草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甘草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菜式,还可以制成饮品,在吃甘草的时候有禁忌,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甘草的好处

  适当的吃甘草能够帮助人们起到抵抗炎症和抵抗变态反应的效果,有研究显示,甘草对大白鼠的棉球肉芽肿,甲醛性的水,等一些炎症都有着很好的抑制效果,甘草中的物质还可以影响皮下肉芽囊肿性的炎症渗,还可以抵抗炎症。

适当的吃甘草能够帮助人们起到抵抗炎症和抵抗变态反应的效果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甘草能够起到抗病原微生物的作用,主要是因为在甘草中含有的甜素,到了身体中能够直接破坏病毒细胞,有研究显示,甘草对水痘或者是带状疱疹病毒都也有比较好的抑制效果,甘草甜素能够抵抗病毒。

  甘草能够起到非常好的解毒效果,有研究显示甘草和其多种的制剂,它对多种药物中毒或者是细菌中毒,都有比较好的解毒效果,也可以降低也中毒的死亡率,甘草还可以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服用了甘草的人能够覆盖在发炎的粘膜上面,这样能够改善咳嗽的症状。

  用于气喘咳嗽。可单用,亦可配伍其他药物应用。如治湿痰咳嗽的二陈汤;治寒痰咳喘的苓甘五味姜辛汤;治燥痰咳嗽的桑杏汤;治热毒而致肺痈咳唾腥臭脓痰的桔梗汤;治咳唾涎沫的甘草干姜汤等。另风热咳嗽、风寒咳嗽、热痰咳嗽亦常配伍应用。

  用于胃痛、腹痛及腓肠肌挛急疼痛等,常与芍药同用,能显着增强治挛急疼痛的疗效,如芍药甘草汤。

  用于调和某些药物的烈性。如调味承气汤用本品缓和大黄、芒硝的泻下作用及其对胃肠道的刺激。另外,在许多处方中也常用本品调和诸药。

甘草用于调和某些药物的烈性

  甘草的吃法

  (一)甘草杨梅

  材料:杨梅果肉(适量)、甘草(两片)、柠檬片(适量)、白糖(20克)

  做法

  1、用搅拌机将甘草打碎,打成细丝即可

  2、将杨梅果,白糖,柠檬片,甘草粉倒进锅中,开中小火炒

  3、炒的过程中,就会发现杨梅果肉出来一些汁,继续炒,中间要用锅铲不停地翻炒。汁收干了就行了,关火

甘草的吃法 甘草的好处 甘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