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 它的4种本领好多人不知道

  首先大家要知道,这里面说的百合并不是大家经常看到的鲜花百合,它是一种叫做百合的中药药材,大家都知道百合对身体很好,那么大家知道它的具体功效吗?百合的做法有很多,多数的人喜欢将它熬粥喝,大家知道吃百合的禁忌有哪些吗?

  百合的功效

  1、宁心安神

  在平时适当的吃百合能够起到很好的宁心安神的作用,百合中的物质能够让心情烦躁的人静下心来。特别是对于经常思考和经常做牛角尖的人来说,百合有非常好的镇静和舒缓的效果。还有一些人神经衰弱,临睡前吃少量的百合能够起到促进睡眠的效果。

在平时适当的吃百合能够起到很好的宁心安神的作用

  2、补阴退热

  一些有身体发烧虚弱的情况,并且不愿意通过药物治疗,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坚持吃百合,能够很好的缓解发烧症状。要知道百合有比较好的抗炎作用,大家在发烧的时候,也伴有感冒的症状,适当的吃百合能够起到一定的治愈效果。

  3、补中益气

  在生活中一些人可能会出现声音低落、呼吸困难、舌头干涩等问题,并且一些人也会有食欲不振的情况,身体可能一直都在虚弱的状态,这个是身体有中气不足的症状。此类人在平时需要多吃百合,这样能够很好的缓解中气不足带来的症状。

  4、清心除烦

  对于经常有心态异常、恐慌、心烦或心神不安的人来来说,可以经常吃百合。这是因为百合具有使心脏平静的功能,经常食用可以缓解上述症状。

恐慌、心烦或心神不安的人来来说,可以经常吃百合

  百合的做法

  百合莲子汤

  原料:百合70g、莲子g、冰糖25g

  制作方法:将百合和莲子用清水淘洗干净,然后放入锅中加水煮开,转小火煮十分钟加入冰糖,待冰糖全部溶化后关火即可。建议在早晚时候空腹喝百合莲子汤,有清火宁神的作用。

  绿豆百合粥

  原料:粳米50g、绿豆50g、干百合15g、大枣10颗

  (1)先将粳米用水清洗一次;绿豆和干百合清洗3遍作用,主要是将绿豆中的杂质和干百合表面的灰尘清洗干净;大枣去掉内核后清洗干净;

百合的做法 百合的功效 百合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