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的功效 它的这6个优点你都知道吗(2)

  做法: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饮用。

  适用:清热解毒,治疗头痛口渴、咽喉肿痛。

  4、金银花饮

  做法:金银花、山楂热水冲泡,代茶饮。

金银花、山楂热水冲泡,代茶饮

  适用:开胃、消食。

  5、金银桃花饮

  做法:桃花15朵,金银花10克,水煎服。

  适用:痢疾。

  金银花的禁忌

  1:脾胃虚寒的患者服用要慎重

  金银花属于寒性的,所以如果原本患者的身体就是属于虚寒体质,而且容易体弱多病,那么服用金银花泡水喝不仅不能够调养以及保健身体,反而会加重脾胃所需要承受的负担,这对于健康非常的不利。

  2:服用季节的选择

  并不是一年四季都是适合服用金银花的,专家建议,想要令身体获得好的保健,那么服用金银花的时间好选择在夏季。由于夏季天气炎热,身体很容易出现中暑以及干渴的情况,这个时候服用金银花能够很好的起到生津止渴以及清热解毒的作用。

  3:切忌服用过量

  金银花性寒,服用过量很容易导致身体中的肠胃出现不适应的情况。有些人为了能够提高金银花对于身体的功效,一次性大量的服用金银花,这对于身体没有好处只有坏处。

金银花性寒,服用过量很容易导致身体中的肠胃出现不适应的情况

  4:月经期间禁止服用

  月经是所有的女性为特别的一段时间,在这个阶段女性一定要好好的保养自己,少吃或者是少接触一些冰冷、含量的食物或者是物体。金银花性寒,所以在月经期间好别服用,避免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

  5:金银花泡水隔夜别服用

  老中医建议我们,金银花泡水喝和日常泡茶其实是同一个道理,冲泡两三次就可以了,并且隔夜之后好不要服用,避免由于变质之后影响身体健康。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金银花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金银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药物,在平时有很多的人会将它直接泡水喝,金银花能够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也可以补充营养物质。

金银花的功效 金银花的吃法 金银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