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美容 女性皮肤冒痘先调养脾胃(2)

  中医支招:此类患者可以多饮普洱茶,多吃些绿豆、丝瓜等食物,要注重调理肠胃,保持大便通畅。

  脸颊长痘,注意肝肺

  颊部属肺肝,脸颊长痘一般是肺热、肝气郁滞等表现。体质湿热的人特别容易在脸颊长痘。此外,女性在月经期前后容易脸颊长痘、经期易烦躁等症状的女性要注意调节心情,避免肝气郁结,导致脸颊生痘。

  中医支招:体质湿势的人平时喝些菊花茶、枸杞茶,戒除烟酒,少食辛辣香燥的食物,还要注意多运动。女性在月经期前后易长痘,可以通过中药、针灸等进行调理月经,从根本上去治疗。

  口周长痘,要健脾

  口周属脾,嘴巴周围不断冒痘痘,要注意健脾的调护。如果口周鼻翼两侧都经常冒痘,一般认为是属消化系统的紊乱造成,在南方现在潮湿气候下,更多地考虑脾虚湿盛的原因,生活中应该注意调脾胃,健脾利湿为主。

  中医支招:可以吃些薏米粥等来健脾。

  下颌反复长痘,要补肾

  下颌主肾,体质阴虚者容易在下颌长痘。相对于其他部位,下颌长痘更严重一些,如果在耳际、脖子和脸交界处产生硬痘痘,且反复爆发,好通过医生的诊治,对症处理。

  中医支招:生活当中注意调理,可以饮西洋参茶,略加枸杞、黄精等服用。面部痘痘不是只出现在一个地方,脸上的痘痘经常在不同地方交替长出的,也可以从痘痘的形状特征简单判断哪些脏腑失调。面部、背部等出现细小、色白的痘痘,多为肺热所致,需要注意清肃肺气的通畅,可以饮用百合雪梨水来润肺。如果面部出现红硬、按之疼痛的痘痘,通常是湿热所致,此类患者要多注意自己的消化系统,少吃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是关键。

  7款养颜祛痘中药茶

  社会环境质量的下降,食品的安全以及长期使用化妆品等各种因素让女性的皮肤和身体积累了大量的垃圾,由于这些垃圾的堆积引起了痘痘的生长,影响了女性的容貌,同时也预警了身体某些器官出现了问题。下面为大家介绍几款制作简单的祛痘中药茶,让大家从身体内调开始清走垃圾,清走痘痘。

  百合桃花茶

  材料:桃花干品3克,百合10克。

  做法:将桃花桃花置于锅中,用适量的水浸泡30分钟,再放进百合,煮开即可。

  功效:清心润肺,去内热,肠道排毒花草茶 对于肝郁气滞引起的粉刺、痤疮、蝴蝶斑者均有良效。

  银花绿豆汤

  材料:金银花20克,绿豆60克,红糖30克。

  做法:先将金银花煎水,去渣,入绿豆煮至熟烂,再加入红糖,饮汤食豆。

  功效:解毒消炎,适用于脸上痘痘有红印及发炎者,能有效清痘印,去痘火。

中医美容 痘痘 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