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便秘 小儿便秘的中医疗法(7)

  治疗小儿便秘茶疗法

  1、玫瑰花茶

  每天捏一点刺玫瑰花放入茶缸里,用开水冲泡成淡黄色频饮,有点苦味。黄色没了再重新泡。可消炎、驱火,治肠炎、便秘、高血压等疾病。

  2、苦丁茶蜂蜜

  头天睡觉前冲好苦丁茶,第二天清晨起床空腹用冷苦丁茶水冲上25克至50克的蜂蜜饮用,喝完苦丁蜂蜜茶后,再喝上一杯白开水,一般2小时—4小时后可通便。

  3、干艾叶

  把干艾叶洗净放入茶杯,用开水冲泡当茶饮用,如怕苦可适当放点糖,一天冲泡数次。

  4、荷叶茶

  荷叶茶防治便秘,在夏天采集一些鲜荷叶晾干备用。用时,每天撕下一块干荷叶放在茶杯里用开水冲泡当茶饮,两天后便秘即缓解。

  5、鲜枸杞子

  先将鲜枸杞20-30克捣烂,用开水冲服,每日1次。服用1-3次即可通便,疗效颇佳,但切勿过量,否则易引起腹泻。

  6、首乌

  浑身都是宝,除了具有我们熟知的乌发作用外,还具有解毒、消痈、润肠通便、补肝肾、益精血、强筋骨等作用。

  那些因血虚肠燥的女性建议多喝首乌汤水。可将首乌切片加水煎服或切片炒干,平日用来泡茶喝,好早晚服用一次,以达到通便的效果。

便秘的治疗 小儿便秘 小儿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