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怎么办 中医治疗感冒的妙招(11)

  中医击退流行性感冒

  很多人都会选择吃药来治疗感冒,不过相对吃药而言,中医中还是提倡大家以预防感冒为主。下面小编分享九个预防及治疗感冒的偏方,实用性很强!

  第一步:吃块黑巧克力

  它不仅能补充抗氧化剂,英国伦敦大学的研究还显示,其中所含的可可碱有止咳功效。

  第二步:换个大水杯

  保证每天喝2000毫升水,其中有一部分好是电解质饮料。

  第三步:找一张床

  感冒后,好给自己找张舒服点的床躺下来。不要想着去上班,也不要强忍着出去聚会、玩乐或者运动。解放军总医院呼吸科主任刘又宁说,睡觉就是“好的感冒药”,每天一定要保证8小时睡眠。如果可以的话,好请假在家休息1-2天,这样可以少将疾病传染给他人。

  第四步:白酒擦身

  用铜钱、硬币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轻刮前后胸、曲池及下肢曲窝处,直至皮肤发红发热,然后喝一碗热姜糖水,约15分钟后便大汗淋漓。汗后周身轻松舒适,此时注意免受风寒,感冒很快痊愈。

中医如何治小儿感冒 孕妇感冒 感冒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