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怎么办 中医治疗感冒的妙招(3)

  一是当感冒初起,可先服一次阿斯匹林,喝一大杯热水,然后将头发用热水浸湿,用吹风机对准前囟吹五至十分钟,身有微汗,清鼻涕立刻停止。二是用鲜姜一块切碎和一两大葱白,加入500毫升开水,趁热喝下,微汗出,病自愈。

  二、风热型感冒的临床表现为发热重,恶寒轻,头痛,口渴,鼻塞,流黄稠鼻涕,咽喉红肿疼痛,舌边尖红,苔薄黄,脉浮数。治疗时,应予辛凉清解及肃肺泻热,可以选用银翘解毒颗粒、夏桑菊感冒冲剂、风热感冒冲剂、羚翘解毒丸、柴黄清热冲剂、复方感冒灵片、感冒清胶囊、清热感冒冲剂、复方夏桑菊感冒片、银柴合剂、清感穿心莲片、复方双花口服液、复方穿心莲片、清热解毒颗粒、双黄连口服液、抗病毒胶囊等。家庭自己治疗需要选择辛凉解表药,如桑菊感冒片、银翘解毒丸、板兰根冲剂等。

  三、治疗感冒的关键在于辨清感冒的性质是属于风寒还是属于风热。同时,对于感冒的各种合并症状也需留意加以区分。是一种病毒,传染性强,症状重,多数高烧、头痛、身疼、口渴、有汗,有时眼结膜充血。应及时看医生,用清热解毒、清气分热的方药2~3剂药可降体温,控制病情发展。病人这时应大量饮水,充分休息。

  1:如秋冬季节的感冒一般为里有积热,外感风寒,因此病人多会出现咽喉肿痛等上火的表现。这样,在服用感冒清热颗粒的同时,也可适当配合一些板蓝根冲剂、牛黄上清丸等清除体内的积热。

  2:如果感冒的同时伴有胃部胀闷,食欲不振,恶心欲吐,腹胀便溏,舌苔厚腻等食积内停症状,则可配合使用加味保和丸、健胃消食片等以消导化积。

  3:如果感冒表现为咳嗽声重,甚至连声呛咳,昼轻夜重,则可配合通宣理肺丸、止咳宁嗽胶囊等以宣肺解表,镇咳祛痰。病人可根据具体情况灵活选用。

中医如何治小儿感冒 孕妇感冒 感冒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