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怎么办 中医治疗感冒的妙招(7)

  对于原有各种慢性疾病不慎感冒者,应该分别气、血、阴、阳亏虚的不同情况分别对症治疗,往往可以获得满意疗效的。

  预防感冒

  遵循中医“治未病”的预防思想,以上人群可以结合眼下时令特点,采用药膳食疗方未病先防,则可避免感冒的发生。

  对于老年人、小孩由于体质薄弱,易于感风受寒感冒,因此可以选用以下药膳进行对症预防。

  (1)黄芪防风防感茶

  取黄芪30克、防风10克、鲜生姜5克,洗净晾干,置于开水杯中用滚开水浸泡30分钟,分次当茶饮用,具有益气祛风防感作用;

  (2)党参苏叶粥

  取党参30克、苏叶10克、生姜10克,洗净用纱布包扎,与粳米200克一起熬煮成粥,去除药袋,即可食用,日服2次,具有益气祛风、散寒防感作用。

  对于原有各种慢性虚弱疾病者,由于脏腑功能薄弱,在冬季易于感寒发作,此时应该积极采用以下药膳预防。

中医如何治小儿感冒 孕妇感冒 感冒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