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闻问切 如何从脸部看出身体情况(2)

  面无光华

  脸色苍白可能就是贫血的信号,脸色发黄可能代表你的肝有问题,而嘴唇颜色发青的话可能就表示你的心脏或者肺部有问题。

  皮疹或红斑

  脸部局部红肿、皮疹可能预示着腹部疾病。此外,长在颧骨上且横跨鼻梁的蝶状斑可能是红斑狼疮的信号。

  下巴萎缩

  粗脖子、小下巴可能会引起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如果睡觉时打鼾、早上醒来感觉头痛、白天异常疲惫,建议尽早找医生做相关检查。

  另外,脸上不同的部位的症状也会暗示不同的疾病,需要我们及时治疗。

  1、耳朵:反映了肾的状况,耳郭呈红色或紫色说明循环不好。

  治疗:少饮酒,少吃精细食物,少吃糖,多做运动以促进循环功能。

  2、下眼睑:反映循环系统的状况,正常情况下应该呈肉粉色,如下眼睑呈白色,则是贫血的典型征兆。

  治疗:多吃含铁的食物。

  3、面颊:反映肺部情况,如果脸颊略成绿色说明有患肺癌的危险,要去医院检查;呈褐红色是高血压的征象。

中医望闻问切 伸手知健康 望闻问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