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闻问切 如何从脸部看出身体情况

  望闻问切是中医治病中的基础,中医通过简单的看看、切脉等方法就能够简单的了解你的身体大致情况。比如,我们有些人的脸色泛红,有的却苍白,有的人脸色总是长痘痘,有人什么都没有等,中医就能从这些方面,大致清楚你是否有问题了。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下望闻问切的知识吧。

  目录

  1、看脸判断健康状况 2、伸手知健康

  3、佳切脉时间及技巧 4、不同脉象的疾病信号

  5、听声音识辨身体状况 6、不同疾病问诊内容不同

  7、嘴里味道揭示的身体问题 8、长寿面相

  看脸判断健康状况

  我们都知道中医在治病上有非常好的效果,中医非常讲究望闻问切,可以通过看一个人的脸色、外在表现,就判断出身体健康情况。

  虽说我们都是中国人,但是有些人的脸色发红,有些人脸色苍白;有的毛发多,有的脸部不对称。其实,脸上的皮肤颜色、斑块、形状等,都可能与疾病有关。下面中医教你看外表判断健康状况。

  皮肤或嘴唇干燥、脱皮

  这是脱水的常见信号,也可能预示着与汗腺分泌异常相关的疾病,如甲减、糖尿病等。

  毛发猛增

  如果女性脸上的毛发特然变多了,尤其是沿下颌外侧、下巴和上唇部位,这就可能是患上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信号。毛发过多也可能是体内雄性荷尔蒙分泌过多引起的。

  眼睑上有淡黄斑块

  这可能是由胆固醇增高引起的,医学上称之为眼睑黄斑瘤。研究发现,有4%的病人患有眼睑黄斑瘤,几十年以后,这些病人比其他病人患上心脏疾病的几率高50%。

  下眼皮浮肿

  眼睛下面的皮肤非常敏感,如果长时间浮肿,则要警惕慢性肾炎、肾脏综合征等肾病。一双看上去疲惫不堪的眼睛也可能是慢性过敏的信号,因为过敏会导致血管膨胀,引发出血。

  脸部不对称

  这可能是中风的信号,中风病人照镜子时,经常会发现自己的脸跟以前不一样了。除了脸部不对称外,还会有脸部麻木、说话困难、笑不起来等,此时应尽早就医。

中医望闻问切 伸手知健康 望闻问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