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中医妙招治口腔溃疡(13)

  口腔溃疡吃什么中药

  1、实火型口腔溃疡可以用清热解毒类的中药,如藿香、佩兰、蒲公英、白芷、大青叶等。

  2、气滞血瘀型口腔溃疡可用活血化瘀类的中药,如丹参、三七、川芎、红花、桃仁、泽兰、当归、首乌等。

  3、阴虚火旺型口腔溃疡可用的中草药有生地、玄产、麦冬、玉竹、石斛等。

  4、脾虚湿困型口腔溃疡可用健脾补肾类的中药,如山药、白术等。

  5、气血两虚型口腔溃疡补气补血类的中药,如当归、熟地、黄花、党参等。

  清热解毒类

  一清胶囊,清身饮冲剂,金银花露、银翘片,桑菊感冒片等。常用的中草药有藿香、佩兰、蒲公英、白芷、大青叶、板兰根等。

  补气补血类

  参芪丸,十全大补丸,安神补心丸、凝血糖浆、枣仁丸,云芝糖肽、玉屏风冲剂等。常用中草药有当归、熟地、黄花、党参等。

  口腔溃疡清养茶

  成分:麦冬、半夏、银胡、黄连、西洋参、金银花、丝瓜络等。

  功效:养阴清火,生肌止疼,通调经络。

  主治:复发性口腔溃疡,白塞氏病。

  甘草泻心汤

  成分:甘草12克(炙),黄芩9克,干姜9克,半夏9克(洗),大枣12枚(擘),黄连3克。

  功效:益气和胃,消痞止呕。

  主治:伤寒痞证,狐惑病。常用于急慢性胃肠炎症、白塞氏综合症等。产后口糜,泻痢。

口腔溃疡吃什么药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治口腔溃疡小妙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