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中医妙招治口腔溃疡(15)

  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在很大程度上与个人身体体质有关,因此要想完全避免其发生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尽量避免诱发因素,仍可降低发生率。

  口腔溃疡平常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常用淡盐水漱口,经常湿润口腔,避免口腔干燥。

  妇女经期前后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避免过度疲劳,多饮水。

  另外还需注重日常饮食调理,以减少口疮发生的机会。

  多食含锌食物,以促进创面愈合,比如牡蛎、动物肝脏、瘦肉、蛋类、花生、核桃等。

  多吃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的食物,有利于溃疡愈合。

  故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番茄、茄子、胡萝卜、白萝卜、白菜、菠菜等。

  忌食辛辣、香燥、温热、动火食物,如葱、姜、韭、蒜、辣椒、胡椒、牛羊、狗肉。

  忌用烟、酒、咖啡及刺激性饮料。

  多喝开水,尽可能避免刺激。饮食要软、易消化,重者可给予半流质饮食。

  多吃新鲜清淡菜肴,忌食膏粱厚味之物。

  避免过多食用酸、碱、辣或烤炸的食物。

  早晚刷牙,保持口腔清洁

  消毒杀菌,每天用白酒漱口,可以含一会儿之后吐掉或者咽下,如果你不习惯白酒可以用浓茶或者盐水来代替。

  取少量冰糖,放在嘴唇内部溃疡部分和牙齿中间含住,就让它慢慢自然的溶化。

  每天饭后按照上面的方法做,每日三次。第二天应该就不会有什么疼痛的感觉了,到第三天应该就好个差不多了。

  早睡早起,保持足够睡眠!这样能够有效防止口腔上火。

  平常多喝白开水,在白开水中加一点细盐,搅拌成盐水含在口中,几分钟后咽下,每天喝个一杯盐水,长期坚持对于口腔去火也有效果。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对口腔溃疡应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了吧。口腔溃疡不是什么大毛病,但是生在嘴里,吃东西都会很难受。所以有了口腔溃疡要积极治疗哦。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你。

口腔溃疡吃什么药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治口腔溃疡小妙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