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疲劳的方法 捏捏身体这处能缓解春困

  春季是非常舒适的季节,这个时候我们很多人都会出现犯困的现象,尤其是上班族,一到下午头就抬不起来了,这可是非常影响工作都。那么如何缓解疲劳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缓解疲劳的方法吧。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强大的精神压力和工作强度的增加这些都会让我们感到疲劳。尤其是春季,很多人上班就觉得非常的困,非常的累,这该怎么办呢?

  按摩以下这些穴位可抗疲劳

  百会

  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连线的交点处。用左手或右手的拇指指腹揉按该穴,由轻到重,再逐渐减轻力道,慢慢放松。如此反复揉按3分钟左右,以指下产生酸胀感为佳。

  太阳

  在颞部,当眉梢与目外眦之间,向后约一横指的凹陷处。分别用两手的拇指指腹揉按太阳穴,手法操作同百会穴,同样揉按3分钟左右,以指下产生酸胀感为佳。

  颈百劳

  正坐位头稍前倾或俯卧位,大椎穴直上2寸旁开1寸处取穴。分别用两手的中指指腹揉按颈百劳穴位。手法操作和时间如同上穴,以产生酸胀或重感为佳。

  内关

  位于前臂正中,腕横纹上2寸,在桡侧屈腕肌腱同掌长肌腱之间。用左手拇指指腹端按压右侧内关穴,右手拇指指腹端按压左侧内关穴。由轻到重按压,再缓缓放松。以指下产生酸胀或者麻木感为佳。如此反复按压两分钟左右。

  腰眼

  在腰部,当第4腰椎棘突下,旁开约3.5寸凹陷中。分别用两手拇指的指腹端由轻到重按压腰眼穴,再逐渐减轻力度,慢慢放松。反复按压5分钟左右。

  这些征兆要小心过度疲劳

  “将军肚”早现

  不少三十岁到五十岁的人肚子都非常的大,也就是我们说的“将军肚”,其实这都是血脂、脂肪肝、高血压、冠心病的伴侣。

  频频去洗手间

  如果你的年龄在30岁至40岁之间,排泄次数超过正常人,说明消化系统和泌尿系统开始衰退。

  脱发、斑秃、早秃

  每次洗头都有一大堆头发脱落,早发性秃头或不断掉发都是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所致。

缓解疲劳 缓解疲劳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