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眼睛疲劳 经常按摩这处改善眼睛疲劳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大家都知道这句话,但是现在很多人的眼睛都不好,近视眼非常的多,这和我们不正确用眼有很大的关系。对于一些经常对着电脑的上班族来说,眼睛更加会疲劳,这该如何办呢,缓解眼睛疲劳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啊。

  上班族如果长时间的对着电脑看的话,会导致眼睛疲劳的,时间久了,眼睛会近视 ,近视度数也越来越高。

  中医师表示,从传统中医的角度来看,中医认为,透过穴位按摩,不但可以舒缓眼睛疲劳,也可以达到提神醒脑的效果,促使考生的思绪更为清晰,可按摩穴位包括攒竹穴、百会穴、肩井穴、神门穴等穴位。

  攒竹穴位于人的脸部,眉毛内侧边缘凹陷处,也就是当眉头陷中,眼眶上切迹处。按摩方法很简单,可利用双手大拇指指腹,分别按揉左右眉头内侧的凹陷处,其余四指托住两侧太阳穴,拇指以直线的方式沿者眉毛由眼头往眼尾按揉,这样一来,有助于消除眼睛疲劳。

  百会穴位在人的头顶正中央,也就是左右两耳至头顶正中的线与眉间中心往上直线的交会点,有一个凹陷处。按摩时可用手指轻轻叩打,有助于促进脑部循环,增强记忆能力;肩井穴位在人的肩膀凹陷处。按摩时可利用食指或中指,透过按揉方式按压肩井穴。

  神门穴位在手腕横纹内侧,约在腕关节凹陷处。按摩时必须以指尖掐按对侧的神门穴,掐到穴位会有痠痛感,按揉这个穴位,可帮助宁心安神、改善晚上睡眠的品质。

  快速缓解眼睛疲劳的方法

  眼睛出现不适是常有的事情,尤其是上班族,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下面的一些方法来解决的哦。

  眨眼睛

  眨眼很重要,因为它可以给眼睛提供水分以防止眼睛发痒或干涩。

  面部按摩

  弄湿毛巾或纸巾上蘸些温水,轻轻擦脸、额头和脖子,再慢慢按摩。

  调节室内光线

  确保在光线充足的房间使用电脑,舒适的光线对预防眼疲劳很必要,还有助于减压。

  调整电脑亮度和对比度

  我们进入电脑显示设置,这个时候再做些必要的调整,调整电脑亮度和对比度,这样眼睛会舒服一些。

  自己也要休息

  不要很长时间盯着电脑看,也不要几个小时坐着一动不动。

  移动显示器

  如果你的电脑屏幕是局限于一个狭小空间的角落里,试着将显示器移到一个你的目光离开显示器可以遥望的区域。

眼睛疲劳 缓解眼睛疲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