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很伤身 中医帮你快速解决

  我们经常会听到气血不足的这种说法,那么到底什么是气血不足呢?很少会有人能说出一二,其实气血不足是很伤身的,尤其是女性朋友,一定要了解气血不足这种情况。

  气血不足,其实就是中医学说当中的气血和血虚,气血不足的结果是会导致脏腑功能减退的,这种情况很容易会引起早衰,气虚也就是脏腑的功能衰退,从而造成抗病能力变差。

  气血不足的人会有什么表现?

  气血不足的人身体看起来是很虚弱的,首先就是畏寒肢冷,并且还会有自汗的现象,伴随着头晕耳鸣、疲倦无力、心悸气短、发育迟缓等现象。如果是女性朋友气血不足,那么会出现面色无华萎黄、毛发干枯、指甲干裂等情况,且容易出现手足麻木、失眠多梦、健忘心悸、精神恍惚等。

  气血不足的人很容易变的特别乏力,并且经常感觉头晕目眩的,身体看起来是特别虚弱的。

  中医如何缓解气血虚弱?

  调理脾胃:对于气血不足的这种现象,中医给出的第一个建议就是先调理脾胃,因为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所以我们如果想要治疗血症应该就需要重视调理脾胃这一点。我们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山药、南瓜、莲子、扁豆、薏米等健脾益胃的食材。

  养肝血:中医理论上认为,肝藏血,主疏泄,有助于脾胃的运化,所以说养肝血也是调气血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平时我们还要控制住自己的脾气,千万不要随便发火,因为暴怒的情绪是会伤肝伤脾的,从而导致气血损耗,所以我们要切记不要熬夜,多注意睡眠。

  远离寒邪:寒邪是会让我们的血液瘀滞的,从而导致经络不畅通,气血生化受阻,这样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比较大的伤害。平时我们应该注意远离寒邪,冬季也要注意保暖,夏季千万不要贪凉,经常温水泡脚做一做按摩等,对身体都是比较有好处的。

  保持运动:运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我们都知道经常运动的人面色红润有光泽,看起来是生机勃勃的,这是因为运动有助于脾胃把营养物质转化成为气血,供身体所用,还可以疏通经络让气血充盈,所以平时我们还是要注意多多运动了。

  血液是我们身体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基础,它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在心肺之气共同的作用之下,对全身的各个脏腑组织起着营养的作用,所以平时我们就要注意补充气血,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气血不足怎么办 气血不足解决办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