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病 左病右治的平衡疗法

  我们都知道中医博大精深,很多疗法可能我们自己都不能了解的,但其实它的功效就是那么的强大,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做到左病右治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左病右治,中医的平衡疗法

  中医平衡疗法可能一般人并不是很了解的,但是其实它的治病疗效非常的好,那么具体的平衡疗法是什么样的呢?

  人体对应平衡疗法,源于中医“左病右治,右病左治”的治病理论。如头痛按手脚,膝痛按手肘,坐骨神经痛按肩部。其操作简便易行,无副作用,很适宜中老年人使用。

  应用原则是

  上对应下,左对应右,躯干对应四肢。即左手对应右脚,左臂对应右腿,前臂对应小腿,头部对应手脚,颈部对应手腕脚踝,腰部对应肘窝腘窝。选取对应部位敏感点。病变部位一般比较敏感.按压有酸、胀、麻等异样感觉,或可摸到条索、肿块。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敏感点进行按压治疗。

  手腕扭伤

  手腕局部疼痛肿胀,先在与之对应的脚踝处找出敏感点,即左手腕伤,到右脚踝找敏感点;右手腕伤,到左脚踝找敏感点。找到后用力按压,每次按压15分钟,每天3次。

  腰扭伤

  扭伤后腰部疼痛难忍。行动困难,与之对应的肘窝、腘窝处会有酸胀疼痛感,找出敏感点用力按压15分钟,每天5次,3天即可缓解。

  偏头痛

  发作时,其对应的敏感点在无名指近端指间关节靠小指侧和第4脚趾间关节靠小趾侧,对每个敏感点都用力按5分钟,每天2次,2周为1个疗程。

  肩周炎

  是肩关节及其周围韧带肌腱的炎症,肩关节疼痛,活动受限。其敏感点在脚背距4与5脚趾交接点往上3厘米处,每次按15分钟,每天2次,20天为1个疗程。

  膝关节炎

  表现为膝关节红、肿、热、痛、关节畸形。膝部对应肘部,选肘部横纹肌处的敏感点用力按压使有痛感,每次15分钟,每天3次,20天为1个疗程,即可缓解。

  坐骨神经痛

  表现为从腰部向一侧臀部至足部放射性疼痛,其对应的敏感点在后肩部,用手摸有酸痛感,或有肿块。一侧病变,点按对侧即可,每天1次,每次15分钟,中午12点治疗效果佳。疼痛消失后,要继续点按1周,以巩固疗效。

  左病为何能右治?

  中医认为认人体的经络是气血运行、联系内脏与皮表的通道,而经络走向都有一定的路线,遍布全身。

左病右治 平衡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