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 皱纹上脸的原因竟是这

  气血不足一般是我们所说的女性朋友,一旦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身体状况就会非常的差,那么对于身体状况差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气血不足的表现是什么呢?吃什么才能把气血不上来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气血不足的原因是有很多种的,表现也有很多种的,所以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该要好好的保养才行的。

  气血不足会让皱纹爬上脸

  首先,我们来认识何谓“气血”。中医上所讲的“气”,指的是使人体器官发挥机能的动力,在生理上具有保持活力、温暖人体、防御外邪等功能。中医上所讲的“血”则具有营养和滋润全身的生理功能,是“气”的运行载体。

  气与血的关系密不可分,中医中是这样描述的:“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气和血都是生命的载体,共同营养脏器组织,促使内部机能正常运转,身体越来越强壮。故气血被视为人体的生长发育、脏腑运转、体内物质运输、传递和排泄的基本推动能源。

  女性的气血不足使皱纹提前爬上脸部,赖着不走,继而引起皮肤暗黄松弛、毛孔粗大、痘痘横生、干枯脱发、失眠多梦、手脚冰凉、阴道干涩、更年期提前等。女性朋友可以从皮肤的情况来自测是否存在气血不足。当你的皮肤白里透着粉红,有光泽、弹性,无皱纹、斑,代表气血充足;反之,皮肤粗糙,没光泽,发暗、黄、白、青、红,长斑,都代表身体状况不佳、气血不足。

  1、气血不足引起脏腑功能减退,引起脏腑早衰的病变

  2、气血不足引起早衰

  女人气血不足会有一连串的毛病产生,气血对女人很重要,不但关系女性容颜,更关乎女人健康。

  女人气血不足的话会面色萎黄、肢涩、发枯、头晕、乏力、气急等血虚症,即贫血。同时还会出现皮肤无光泽、长斑长痘等皮肤问题,使得皮肤加速衰老。

  严重贫血者还极易过早发生皱纹、白发、脱牙、步履蹒跚等早衰症状。

  3、气血失调容易导致妇科病

  女性若气血调畅,则五脏安和,冲任通盛,经孕正常。

  然妇女以血为本,血随气行,由于经、孕、产、乳的关系,容易耗血伤气,导致气血失调,影响冲任,发生妇科疾病。调理气血成为治疗妇产科疾病的重要原则之一。

  补气养血,不做短命女人

  女性本属阴寒体质,多数女人先天气血不足,所以补气养血是女人一生都要坚持的事。

  补气养血不单只是为了美丽,其实更是为了好好活命。

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