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不通的症状 疏通经络的常见方法(2)

  1、升温是疏通经络有效的方法

  身体内寒湿重时,就如面对一块因冷而冻住的土地,你用按摩和针刺的方法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的。只有“大地”回暖,河流化冰,土地解冻,河流才会通畅,土地才会松软、透气。

  2、轻揉耳轮通肾气

  双手握空拳,以拇指、食指沿耳轮上下来回推摩1分钟,直至耳轮充血发热。中医认为全身精气有各脏器收集后交肾来保存,肾开窍于耳,耳朵上布满了全身穴位,所以按摩耳朵不仅能健肾,还能打通全身穴位。

  3、梳头促进血循环

  用手指或木梳从额头前至枕后,从两侧的颞部至头顶进行“梳头”,每回50~100次,以晨起梳头为佳。人体各条经络都汇聚于头部,梳头时要经过眉冲、通天、百会、印堂、玉枕、风池等近50个穴位,对这些穴位进行如同针灸的刺激,可以促进头部血流,疏通经络。

  头上有很多的重要穴位我们想要头部经络通畅梳头是非常好的方法的,所以我们没事的时候可以多多的梳梳头的,好处很多,不仅能帮助我们很好的疏通经络,还能帮助我们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好处很多。

  怎么样看经络是否通畅

  1、平躺下肚子塌陷

  肚子上面集聚了非常多的经络,如果我们肚子上的经络能通畅的话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我们怎么样判断肚子上的经络是否通畅呢?所以下面的判断方法我们一定不能错过的,可以试试看的哦。

  第一手捏着不痛。其次是,肚子要塌。什么叫塌呢?就是平躺在床上,要能显出肋骨来,往肚子上浇点水而不会流。这样的肚子才叫好肚子。有句话叫,肚子软如棉,百病都不缠。打通肚子这段的经络,主要靠的是刮痧和按摩。一般不适合拔罐。

  2、身上的肉捏着不感觉痛

  检验经络是否通的简便的方法。就是捏一下你自己身上的肉,看是否痛。尤其是胳膊外侧的三焦和小肠经的位置,或者大腿上的肉,能够很方便和明显地感觉出来。

  3、八髎脚会发热

  压股动脉,主要是测试你的足三阴经和三阳经的情况,会有明显的过血感觉。如果想重点测试一下督脉及膀胱经的情况,那么就要通过搓八髎的手法了。所谓八髎,是八个穴位的统称。即上次中下髎,分布在左右两条膀胱经上。

  4、有明显的过血现象

  有些朋友不明白什么叫过血现象。很多人可能有过这样的感受,你用一只手攥住另一只手的手腕,一定要攥紧。当过一分钟左右的时候,你会看到被攥住手腕的手掌逐渐从红色,变成了白色,而当你突然松开的时候,你会感觉一股热流一直冲到了手指尖,同时手掌也会从白色,变成红色,这种现象就称为过血。说明你的经络是通的。

  结语:经络的通畅与否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能掌握好畅通经络的方法相信一定能让我们的身体倍棒,所以以上介绍的经络通畅的方法你学会了吗,我们经常做做通畅经络有很多的好处的,我们可以试试的。

经络不通怎么办 经络不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